中宇11月營收跳增;拿下台電林口40億管線工程

精實新聞 2012-12-11 12:30:58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中宇(1535)公告11月營收,大幅月增62.62%、年增29.52%來到9.67億元,創下近3年來單月營收新高。關於11月營收跳增原因,中宇解釋,主要是明年IFRS上路,公司開始將先前完工、但尚未完成認列的案子依照全部完工制集中認列,以配合明年新制所致。由於今年底前還會有些案子集中入帳,因此12月營收也將維持高檔,而Q4營收也可望較Q3更好。總結今年全年表現,中宇則指出,在包括中龍二期二階、台塑(1301)中國大陸福建福欣不鏽鋼廠等接案帶動下,營收將能較去年成長。

惟關於Q4毛利率走向,中宇坦言,不見得認列的案子多毛利率就較理想,主要是接到的案子毛利率不一的緣故,不過基本上毛利率若能維持在9-10%之間都算正常範圍。

而關於外界矚目的台塑越南河靜鋼鐵廠一案動向,中宇坦言並未爭取到,但中宇已拿下林口的台電輸送管線工程,金額約40億元,且當中有9成會在3年內入帳,可望為中宇未來營運再添動能。

中宇為中鋼(2002)集團的環保工程公司,其中,中鋼持股比重近50%,亦提供80%左右的接案來源。中宇以淨水、汽電共生、發電廠、鋼鐵廠工程設備、機械、土木等工程為核心業務,是中鋼集團中龍擴建工程中重要的工程廠商,亦為台灣市場水務工程的龍頭廠。而目前中宇手上約有300件在建工程,重要大案則包括中龍二期二階、中鋼越南冷軋廠等工程,可望為中宇明年營運提供穩健支撐。

若以中宇今年前3季表現來看,營收年增13.36%為67.81億元,毛利率、營益率各為10%、5.24%,稅後淨利年增18.74%來到5.08億元,累積EPS則為4.47元,優於去年同期的3.79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宇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