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最強的高價股:大立光、TPK,顯示外資看好台股的智慧型手機供應鏈........

禁售三星遭駁回 受惠三星手機供應鏈一覽

經濟日報  編譯劉利貞、記者何佩儒  2012/12/19

蘋果要求美國永久禁售三星電子26項產品的聲請,已遭主審這樁專利侵權案的美國法官駁回,略為澆熄蘋果8月獲得勝訴的氣燄。美國為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市場,三星在美禁售令「解禁」,預料將引爆新一波蘋果與三星兩強「王見王」激戰。

法人指出,蘋果正逢iPhone 5銷售傳出負面消息之際,又逢三星產品在美國不受銷售限制,對蘋果形成更大的威脅。相較於蘋果概念股近期面臨空方狙擊,台灣三星概念股則可望趁勢坐收漁翁之利,包括奕力、凌耀、智原、洋華、介面等,都將受惠。

據了解,三星對蘋果戰略非常積極,在Galaxy S3全球大賣之餘,新款次世代旗艦機種Galaxy S4更是火力全開,日前傳出要求凌耀、智原、奕力等「S4三劍客」開始拉高庫存及出貨。隨著三星在美不受蘋果提出的禁售令所羈絆,未來兩強之爭將更有看頭。

三星供應鏈業者透露,今年6月才開賣的三星機皇Galaxy S3,短短5個月就賣出3,000萬支,單一機種比宏達電前三季累計出貨量還高出三成,市場看好Galaxy S4將掀起另一波市場買氣高潮,三星在美禁售令解除,並積極要求協力廠備貨,明年首季Galaxy S4開賣,預料將帶動台灣供應鏈起飛。

加州聖荷西地方法院法官高蘭惠17日判決,蘋果未能證明遭三星侵害的專利在功能上可推升消費者對三星產品的需求、進而對iPhone的銷售造成傷害,而且是消費者青睞蘋果產品的重要因素,不足以構成發布禁售令的程度。但該法院同時駁回三星提出的重審請求。

高蘭惠說:「三星或許多少拉走了蘋果的顧客,但看不出三星將摧毀蘋果的顧客基礎,或迫使蘋果退出智慧手機的生產事業。當前的案件涉及的是銷售損失,而非市場參與力的喪失。」不過,高蘭惠仍未就調整10.5億美元賠償金規模作出裁決。三星先前要求降低賠償金,蘋果則希望提高。

 

【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

三星電子表示,將撤回在歐洲5個國家尋求禁售蘋果產品的專利侵權告訴,使雙方猛烈延燒的專利戰火,在這個敏感時刻突然浮現些許轉機。

三星18日透過電郵聲明:「三星已決定,撤回正在歐洲審理案件中針對蘋果使用本公司標準關鍵專利的禁制令聲請,以保障消費者的權益。」而美國法院17日才剛駁回蘋果要求禁售三星26項產品的聲請,讓蘋果8月在美贏得訴訟的勝利感稍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