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餅是越來越大(智慧型手機的市場持續擴大),三星下一代智慧型手機galaxy S4也將在明年第二季上市!

三星手機供應鏈昨收盤股價概況

經濟日報   記者 何佩儒   2012/12/20

三星今年將擊敗諾基亞,躍居全球手機出貨霸主,包括智原(3035)、介面、奕力、洋華等概念股同樂。三星不僅擊敗諾基亞,也對其他業者造成龐大威脅,其中,宏達電市占率,恐由去年的9%降至5%。

美國市場研究機構IHS iSuppli公布最新報告指出,今年全球手機出貨量中,三星將以29%的占有率居冠,高於去年的24%;諾基亞則從去年的30%跌至24%,退居亞軍。

這是諾基亞連續蟬聯14年全球手機出貨龍頭寶座之後,首度退位。法人預期,三星順利拿下龍頭寶座,將順勢帶動相關供應鏈營運,其中,智原提供三星嵌入式記憶體(eMMC)相關解決方案,奕力為驅動IC,介面與洋華則是主要觸控面板供應商,都將隨著三星手機勢力擴大,同步沾光。

IHS分析師表示,智慧型手機是手機市場中成長最快的領域,今年三星的成功和諾基亞的困境,正取決於他們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不同命運。

IHS預估,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今年將成長35.5%,而手機出貨量將增加僅約1%。智慧型手機的快速成長,將讓2012年智慧型手機普及率,從2011年的35%上升至47%。

報告中顯示,2012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總出貨量中,三星與蘋果合計占有率達49%,高於去年的39%。而諾基亞及RIM在去年的智慧型手機占有率也曾達兩位數,但今年僅剩三星和蘋果繼續保持兩位數的市占有率。

宏達電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市占率雖仍力保前五名,但市占率由去年的9%降到5%。IHS預計,由於智慧型手機成長趨勢快速,2013年智慧型手機覆蓋率將達到56%,成為主流手機產品。

分析師指出,三星的成功,受益於產品設計和生產的快速複製戰略。三星時刻關注智慧型手機設計的趨勢、用戶需求及市場機遇,然後著手研發產品,迅速占領市場。諾基亞Symbian手機銷量大幅下滑,而其新款Windows Phone智慧手機也未能彌補損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星 智慧手機 凌耀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