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實:員工產出高 60k都願給

聯合新聞網  記者 陳美玲、周義朗  2012/12/20

年逾60歲的台玻集團總裁林伯實,對於家族的玻璃事業卻依然認真拚命。

每天清晨四、五點起床,第一件事情收發公司電子郵件,林伯實說,如果不把握時間,集團那麼多事情哪處理得完,所以要更認真。

林伯實表示,像是超薄玻璃領域,這是集團的秘密武器,台玻擁有成本優勢,現在要積極讓該事業動起來;他說,「平板玻璃1公噸賣500美元,觸控用的超薄玻璃卻可以賣到1萬美元,以台玻現在的技術產品薄度可做到0.55mm(公釐)、甚至更薄,不能做到法拉利,我們也會成為BMW。」

對於近期持續熱燒的15K薪資(指月薪1.5萬元)話題,林伯實說「我覺得這是員工創造力,以及公司如何將產業價值提升的問題。以我個人投資的學學文創來說,所延攬的人才都是留美歸國的,在文創事業領域中,每位員工都能創造極高的附加價值,帶給公司利益極大化,不要說40K、甚至60K我都願意給。」

林伯實指出,不只是新鮮人,每個人都應該思考如何創造出自己的最大價值,這才是最重要的。各產業老闆也要將自身公司的實力持續往上提升,才能夠有辦法給員工好的薪水,這是相輔相成的問題。

林伯實認為,大陸在新領導人上任有望推動刺激經濟方案,明年國際景氣比今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