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因此而吸引更多青睞的眼光嗎?重點還是公司的獲利,以及未來的前景!

櫃買無證所稅「天花板」?李述德:投資人會做最有利選擇!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2-12-19

證所稅即將正式上路,其中「設算制」所訂下的證所稅「天花板」為加權指數8500點,但並未訂定「櫃買指數」的證所稅設算制開徵點,是否可能讓櫃買市場較為活絡?櫃買中心董事長李述德表示,他對明年股市表現樂觀,至於櫃買無證所稅「天花板」的部分,相信資人會做最有利選擇!

李述德表示,根據相關單位預估,明年台灣GDP約3%,與今年GDP約1%來看,明年經濟成長明顯轉佳,且美國財政懸崖有解,在總經部分,明年預估都趨於正向。另外從產業來看,上櫃公司的主要產業包括生技、能源,以及電子通訊電信等,產業都逐步回穩,經濟成長雖起起伏伏,但仍可維持「螺旋式向上」,因此對明年股市的「樂觀」,並非毫無根據。

李述德指出,以最近台股成交量能回溫來看,證所稅的影響愈來愈有限,而台灣的稅制改革,從民國79年到現在超過20年,至少進步一點,而在稅制改革之路上,可透過微調愈改愈好。

李述德接任櫃買中心董事長3個月,為今年櫃買訂定的業績目標,分別為上櫃40家、申請掛牌50家、興櫃60家,但預估到年底,上櫃家數可達48家,申請掛牌雖僅達35家,但興櫃可達72家,大致達成目標。至於明年的目標,李述德仍維持今年的「上櫃40家、申請掛牌50家、興櫃60家」,並希望能夠超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證所稅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