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耀明年營收至少可望成長15-20%

精實新聞 2012-12-18 16:19:21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凌耀(3582)今(18日)參加櫃買中心舉辦的業績發表會,由財務長余莉出席,說明對明年的營運展望。在今年強勁成長過後,她表示,雖然明年總體經濟局勢仍不明朗,但凌耀相對於規模較大的公司,還是有一定成長空間,而今年營收跳增幅度大固然是客戶對環境光感測IC拉貨暢旺之故,但一方面也是由於去年基期較低。因此她指出,明年營運成長目標不會訂的那麼高,將會相對和緩。法人估,凌耀明年營收至少可望成長15-20%。

關於明年的毛利率走向,余莉則是保守指出,明年毛利率約會落在35-45%的區間,實際狀況仍要視各個月份產品組合的變動而定。

凌耀產品組合以環境光感測IC為主,應用面包括智慧型手機、NB、LCD TV等,約佔整體營收70-80%,非環境光感測IC則佔30-20%。而若以應用類別區分,手機約佔40%、TV佔15%、NB和平板等則佔40%。

對於明年智慧型手機的經營策略和市況,余莉分析,今年中國大陸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一度喊的很高,但事實上仍以2.5G的低階智慧型手機成長較迅速,而凌耀的產品以用於高階機種者較多,如果明年3G、4G智慧型手機能夠竄起,對凌耀而言機會就會更多。而她也強調,凌耀向來不以打價格戰為策略,因此不會切入中國大陸的白牌市場,仍會以中興、華為等為目標客戶群。

關於凌耀目前客戶的狀況,余莉不願多做評論,僅指出韓系客戶的產品相當不錯,Android平台的普及率高,而台灣的客戶產品品質亦不錯。她也強調,凌耀未來還有很多可能,不僅止於切入行動通訊產品,也不限於切入光感測IC,只要是感測IC的利基型產品,凌耀都不排除投入的可能,包括溫度感測IC、濕度感測IC等。

凌耀的光感測IC已通過微軟Win 8/RT作業系統認證,關於Win 8後市,余莉表示,真誠希望Win 8銷售可加溫,主要是台灣PC供應鏈少了此部分的挹注會很慘,而商用機的數量變化不大、較穩定,小一點的機種市場就嚴重受iPad的侵蝕,因此衷心希望Win 8未來可賣得更好。

總計凌耀前11月營收年增62.49%來到21.48億元,今年營收可望創新高;而前3季EPS的12.12元,也遠優於去年同期7.67元的表現,法人估,凌耀今年全年EPS可望破15元,將再刷新高。 

財訊快報  記者 李純君報導  2012/12/18

http://www.investor.com.tw/onlinenews/NewsContent.asp?articleNo=1420121218006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凌耀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