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股價突破150萬韓圜!分析:明年上看200萬韓圜

精實新聞 2012-12-10 12:54:4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股價與蘋果(Apple Inc.)的表現大相逕庭。蘋果自9月19日收盤(702.10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之後至12月7日收盤為止跌幅多達24.05%,觸及跌幅20%的熊市標準。相較之下,三星收盤價在相同時間內卻上漲了12.6%,12月10日開盤迄今高點(1,506,000韓圜)更創下歷史盤中新高。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7日報導,即便股價不斷上揚,三星目前仍處於被低估的狀態。根據南韓金融數據提供商FnGuide統計的資料,28家券商對三星電子2013年設定的目標價為1,771,000韓圜,部分更將目標價設定在200萬韓圜。

Dongyang Securities分析師Park Hyun指出,三星的智慧型手機銷售量持續優於預期,明(2013)年該公司在半導體、面板方面的業務也有望攀高。三星在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S3熱銷的帶動下,7-9月營益攀升至創紀錄的8.1兆韓圜。

FnGuide數據顯示,三星今年的營益可望達到創紀錄的28.82兆韓圜,營收則將突破200兆韓圜。展望明年,市場預估三星營益將進一步上升至34.4兆韓圜,營收則將達到226兆韓圜。

科技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數據顯示,2012年第3季(7-9月)三星電子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多達35.2%,進一步拉開與蘋果之間的距離。蘋果Q3市佔率為1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星 凌耀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