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店太快拉高了營收,但是營業費用也相對拉高,獲利不增反減,以中央廚房的展店方式比較可以兼顧品質,畢竟85度C在中國的經營策略以麵包為主,咖啡為輔。

F-美食 將放慢大陸展店速度

旺報    記者  葉文義   2012-12-01 

F-美食(2723-TW)昨在證交所業績發表會上表示,旗下品牌「85度C」今年積極展店,明年大陸市場將改採提升既有店營運策略,全年新展店數將從今年110家降至50至100家。

F-美食指出,到第3季底為止,大陸總店數已經達到360家,已經橫跨近20個省級城市,明年展店區域將以已拓展城市為主,並於中央工廠周邊區域展店,也將營運重心放在提升既有店單店營業額,因此明年營業費用負擔將較今年輕,也將會對明年合併營益率及稅後獲利率產生正面影響。

除大陸市場外,F-美食還拓展美國、澳洲、香港等海外市場。美國市場繼先前開設的2家合資門市後,第1家獨資直營門市將於12月中營業,目標5年內於加州地區開出20家門市,且未來都是直營門市。

與香港大家樂集團合作的第1家門市終於在今年5月開出,該公司指出,目前總店數達3家,第4家則將於12月開出,3年內要開出20家門市的目標依然不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85度C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