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中產階級崛起,失能車/血糖監測商機大

精實新聞 2012-11-23 09:44:4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印尼中產階級崛起,工研院產經中心(IEK)看好該市場發展機會,特別是因當地人的飲食習慣及環境因素,造成糖尿病市場及失能人士用車市場需求快速成長,台廠在相關供應鏈上下游完整,且長年為主力出口產品,是切入新市場的重要利基。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醫療器材與健康照護研究部分析師林怡欣表示,印尼位處赤道附近,天氣炎熱,民眾飲食偏好辛辣及重口味,導致心血管疾病是印尼非傳染性疾病的首位。其中,2011年糖尿病人口在達730萬人,年增4.7%,而雖國際大廠林立,但價格仍偏高價,對於印尼一般民眾來說負擔仍大。

觀看台灣血糖監測產品出口連年增長,2011年出口至印尼金額達台幣6,531萬,較2010年成長32%,個別廠商如華廣(4737)、聿新和勤立,都已深根印尼市場多年,品質穩定,占有一席之地。該報告也指出,印尼市場有不少功能監測產品,如檢測血糖/膽固醇/尿酸等生理參數之「一機多用」概念,在市場上頗受消費者青睞,目前台廠正積極開發結合不同功能的創新產品,如增加監測血壓或是醣化血色素等功能,以期能符合當地市場需求並擴大市場規模,值得廠商關注。

此外,林怡欣也指出。印尼位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地震、火山爆發與海嘯襲擊等天災頻傳;另外因都市化發展迅速,根據印尼國家發展策劃局統計,印尼國內每小時便有三至四個人死於交通事故,在2010年約有3萬多人因此喪失寶貴的生命,而交通事故多也顯示術後行動需求與殘疾人士所需的失能人士用車等醫材需求逐漸增加。

不過,該機構認為,即使失能車技術門檻較低,市場上隨處可見大陸製造,但大陸製品主要以功能簡單、價格低廉為訴求切入市場,然這品質粗劣、笨重較不堅固、易搖晃;而台廠著重品質穩定,以輕量化及個人化的差異產品,在新興國家突破重圍。

特別是台灣失能人士用車產業鏈相當完整,透過廠商自主研發,積極開發創新產品,再加上台灣廠商的品管能力強,具備量產製造之成本控制的平價化能力,可採優質化策略切入印尼醫材市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鼎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