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優秀的學生絕對不是「寵出來」的,一個值得投資的股票市場絕對不是「護出來」的,現在台股7000多點,歷史的平均值上下,有甚麼理由護盤呢?政府該好好的想一想「如何正本清源」,而不是拿人民的錢為自己失敗的政策背書。

~~集中火力更容易被外資倒貨,這些官員的腦袋實在應該思慮更佳的周延

振興股市 3,000億銀彈集中護盤

經濟日報   記者 邱金蘭、蕭志忠、蘇秀慧  2012.11.26

行政院研擬振興股市方案,財金部會將先整合公股銀行與政府基金等護盤籌碼,鎖定規模上看3,000億元,且在還未制度化統一操盤之前,將先以召開協調會模式整合操盤方向,集中護盤火力。

過去各機構護盤操作模式,是盤後回報成交內容,但容易使火力分散;往後將先協調方向,以收集中火力之效。同時,金管會將透過政策指導,引領龐大壽險資金投入台股,成為政府機構之外提振股市量能的另一股重要力量。

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昨(25)日強調,已指示金管會研議「短期內,提升政府四大基金操作績效」的具體做法。財政部長張盛和也表示,短期內為避免方向不一致,造成甲基金買A股、乙基金卻賣A股,抵銷護盤效果,「啟動護盤前,相關單位可先召開協調會議」。

目前政府護盤台股,共有3個專案小組,分別是:江宜樺分管國安基金,行政、考試兩院合組的「提升政府基金運作效能推動小組」,以及行政院長陳冲指示政務委員管中閔主導的「振興股市方案」。

管中閔和江宜樺將著重在制度面如何提升政府基金績效和報酬率,至於下達操盤指令這種短期性措施,主要將落在財政部和金管會。

張盛和表示,他會在政院召開相關會議時提出上述建議,「像屬於中長期資金的壽險資金,政府在政策上也可以導引投入股市。」

據瞭解,公股銀行與四大基金合計,目前「尚可投資股市空間」上看3,000億元。其中,公股銀行約500億至600億元,四大基金則有超過2,000億元的銀彈。至於壽險資金還有約3兆元的投資空間。

證交所董事長薛琦表示,相關政府基金整合是對的,至於投資的建議方向,台灣50指數、台灣99就業指數及台灣企業經營101指數等,「成分股都是國內最具指標的權值股」,適合追求長期穩定獲利的政府基金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