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換了新的筆電 Acer S3  如果不要被聚積雷到   應該可以買很多台小三

~~政府基金應該關注公司的長期獲利,而不是短線的進出。政府也應該減少對股市的干擾,包括非必要的護盤,並對長期虧損且股價低於面額的上市櫃公司建立退場機制。

破除市場流言!兩院下令政府基金勿限期出清F股、小型股

鉅亨網     記者 尹慧中 2012-11-21

市場流言與臆測不斷,行政院與考試院今(21)日共同召開「提升政府基金運作效能推動小組」第二次會議並作成5點共識決議,包含明確的指示政府基金應避免限期出清F股、小型股部位,以免影響股市安定。兩院並指示證交所、櫃買應提供個股明確基本資料以供政府基金參酌。

有關政府基金限制投資F股及小型股乙事,兩院取得共識。有鑑於投資之主要考量應為個股之表現是否優良,而非國內外或股本大小之區分,因此請台灣證券交易所及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提供該類股票之基本資料供各政府基金參考審酌,同時亦請各基金主管機關避免限期出清部位,以免影響股市安定。

兩院其餘達成4點共識決議如下:有關政府基金之運作,目前尚非整合成立單一基金之成熟時機,將責由經建會評估可行性並列為中長期研議方向。惟短期內,為提升各政府基金之投資效能,將由工作小組專案研議改善各基金之專業人才延攬、員額及待遇調整等事項,以求基金操作單位發揮更佳效能,提高政府基金投資報酬率。

政府基金係以長期投資為目的,不宜過度強調短期績效或絕對報酬,而影響長期穩定經營,各單位將共同宣導此一重要觀念,以提高外界對政府基金長期績效之重視。

通盤檢討「盈正案」之後,未來各基金主管機關與金管會將充分合作,加強相關資訊通報機制;而金管會亦將督促投信業者強化自律與內控機制,重建投資人信心,並請各界勿因少數投信從業人員不法行為,而抹煞整體資產管理業之努力與貢獻。

發展本土金融產業與培植本土金融人才,為行政院一貫的政策目標,未來仍將督導金管會持續推動「以台灣為主之國人理財平台」方案,以推動本土資產管理產業發展。

據悉此次會議邀集中央銀行、內政部、銓敘部、財政部、勞工委員會、交通部、主計總處等部會首長或代表,及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管理委員會、勞工退休基金監理會及勞工保險局等政府基金單位代表進行會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