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半年度調整狀況

【聯合報╱記者黃郁文/台北報導】  2012.11.17

 

 

 

MSCI(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昨天公布最新半年度調整,亞洲在全球3大新興市場中遭調降比率最嚴重,占新興市場權重從60.8%降至60.5%,幅度達到0.3個百分點;拉丁美洲則上升0.4個百分點,至21.7%,是此次唯一被調升的區域。

 

觀察亞洲各國這次的MSCI權重調整,包括中國大陸、韓國、印度、馬來西亞及菲律賓在MSCI新興市場和MSCI新興亞洲指數全面遭到雙降;其中,又以中國大陸權重各降0.23個百分點最多。  

印尼、泰國2大「東協台柱」則獲得雙升,是本次調整權重的贏家

 

台灣在MSCI新興市場中權重雖遭降0.04個百分點,但MSCI新興亞洲指數中也小幅攀升0.02個百分點,整體調幅優於市場預期,也相對於其他亞洲國家平穩。  

摩根JF亞洲基金經理人何銘銓說,此次中國大陸權重遭到MSCI大砍,印尼、泰國雙雙獲得調升,可說並不意外。

何銘銓分析,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表現不如預期,Q3經濟成長率續降至7.4%,整體A股第三季獲利衰退2.6%,非金融企業獲利衰退更達16.7%;反觀東協國家內需暢旺帶動企業獲利維持強勁成長動能,泰國及印尼Q3季報淨利年成長達52%及18%,分別超出市場預期4%及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