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董事長卓永財  期勉學子不斷學習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  

上銀科技、亞洲大學HIWIN傑出總裁講座,14日邀請永光化學集團創辦人陳定川、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一起分享企業成功經驗,卓永財勉勵大學生要不斷學習,勇於接受挑戰、面對挑戰,你將會是下一個成功的創業家或專業經理人。

「企業家如果不上學堂,只上酒家,會沒希望!」卓永財在講座中幽默的說,當前企業界與學界的需求有落差,他才透過上銀科技文教基金會與亞洲大學合辦系列講座,分享上市公司經營成功者策略。

卓永財希望藉由企業直接進入大學,協助培育人才,落實學用合一的教育功能。這項講座於上月由南僑企業集團會長陳飛龍開講,分享南僑縱橫兩岸屹立不搖的致勝經驗。

陳定川演講時指出,企業有崇高的理念,才會吸引好的人才,他勉勵亞大學生、企業界人士,立定目標,深耕培養專業能力、人際能力與理念能力。

所謂理念能力,就是能辨別是非,建立正確價值觀,並透過閱讀,培養好的人生觀,創造自身價值,「時間不要浪費在無謂的事情上」,就是通往成功的方法。

陳定川說,新世紀企業的成功關鍵因素,在於企業內擁有高素質的人才,因為這些高素質人才能帶來創新,提昇公司競爭力;至於注重品格的企業,必因根基的紮實而穩固,自然樹葉長青、果實豐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