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寧衛前進大陸複製台模式  初期基地選定蘇州

精實新聞 2012-11-15 17:10:22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可寧衛(8422)於今(15日)參加證交所舉辦的業績發表會,關於外界關注的中國大陸佈局,可寧衛業務部經理蔡仁正說明,中國事業廢棄物處理量相當高,因此可寧衛今年8月決定前進大陸,設立子公司可寧衛投資公司進軍當地,初期投資5.5億元台幣,由目前在上海的可寧衛投資營運總部專責中國區的業務管理,然後選定蘇州為廢棄物處理的基地。他表示,目前可寧衛於中國的營運模式,是找當地廠商合作,而初期在蘇州會投資汙泥回收場,以及廢棄物固化和掩埋場,並將複製台灣的模式經營,其他點的投資也在規劃。

至於為何選擇蘇州為基地,蔡仁正指出,首先,因為蘇州佔中國大陸整體工業產值比重達15%,且近期環保聲浪鵲起,因此可寧衛相當看好當地的廢棄物處理市場。此外,蘇州工業園區除有1500多家外商投資,也是台灣電子業群聚的地方,一共有包括聯電(2303)、致茂(2360)等320家公司。

可寧衛財務長陳聰田則進一步說明,現在進入中國大陸市場有蠻大機會,主要是大陸的環保法規比台灣嚴格,十二五計劃也很重視環保相關產業。而若以中國大陸的一年廢棄物普查量而言,事業廢棄物總量約達38.52億公噸,比台灣一年的總量約1500萬公噸多上很多,市場可說非常大。

而關於外界認為,在中國大陸經營環保事業可能會遭遇特權壟斷等問題,對此陳聰田表示,初期可能要打好官方關係,而可寧衛將會透過邀請大陸政府的環保局等單位來參訪,希望讓政府能看到可寧衛的實力。而可寧衛在中國大陸的發展方向和台灣並無不同,會把台灣的模式複製過去,同樣是經營中間處理、回收與掩埋等業務。

而關於中國十八大會議結束,政策上持續以注重社會環保和扶植再生能源等產業為重點,可能將對相關企業降低所得稅率,對此陳聰田表示,稅率若真能降低,當然會提高可寧衛可回收的EPS,他對此持樂觀態度。而可寧衛的大陸佈局也持續在評估,目前規劃是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這兩個地點,陸續選擇經營基地,現在除上海、蘇州在籌備進行,也持續於其他地區尋求合作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可寧衛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