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鼎訂單已見回穩;正面看待美國醫保調整

精實新聞 2012-11-16 12:50:2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美國醫保政策調整的觀望氣氛影響,血糖監測設備廠商五鼎(1733)今年第三季營收旺季不旺,但在歐巴馬確定連任美國總統後,近日感受訂單逐步回流,內部也評估,美國醫保方案調降血糖測試設備補助,對該廠的機會多於危機,目標也希望在整體市場趨穩下,明年營收能恢復兩位數成長。

五鼎目前主力產品仍以血糖監控設備為主,通常營收自下半年進入旺季,但在美國醫保方案調降血糖測試設備補助下,客戶陷入觀望,第三季營收反落至4.56億元,創下六季以來新低。

不過,隨歐巴馬確定連任美國總統後,美國醫保也獲不違憲的正名,五鼎表示,近幾月確實感覺觀望氣氛好轉,訂單開始回流,只是幅度還不大。法人估計,該公司本季營收將落在4.9-5億元,季增7-10%,全年營收20.35億元,年增8.5%,全年獲利趨近去年水準,以期末加權流通在外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約5.4元。

五鼎指出,美國醫保確實已調降血糖機及測試片的補助款,未來整體產業平均單價下滑應可預期,只是對該公司來說,機會大於危機,且有信心比同業擁有更多的機會。而近期在德國參展的團隊也有不少與全球各地廠商合作的新機會,會是明年的成長動能,目標希望年營收能重回兩位數成長。

法人認為,五鼎以往代工的大廠包括Bayer、Medicare、Arkray等指標大廠,扣除四大廠外,銷美的產品市占率名列前茅,在品質上已獲得一線客戶認同,且相較於四大廠,也享有價格的優勢。明年在美國、歐洲及中國市場同步成長下,全年營收上看22.5-23億元,年增10-13%,獲利也可望重回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