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吵鬧鬧的證所稅終於上路,為了形式的公平正義,台股蒸發掉多少市值?總統又掉了多少的支持率?

12/15前   證所稅2選1

中央社     記者馮昭    2012/11/16 11:44

證券交易所得稅將於102年開徵,不想在股市8500點以上被課稅,或希望盈虧互抵的投資人,從今天起至12月15日,可向券商選擇「核實課稅」。

個人證所稅在102年和103年實施雙軌制,財政部表示,少數核實課稅,絕大多數設算課稅。

證所稅原則採「設算課稅」,當股價指數達8500點以上,上市、上櫃、興櫃股票按賣出金額就源扣繳萬分之2至萬分之6證所稅,財政部估計,99%投資人適用。

由於原則採「設算所得」,投資人不需要向券商選定,即可適用。

「核實課稅」分成強制核實和自選核實,強制核實課稅範圍包括未上市未上櫃股票;當年度出售興櫃股票合計100張以上;102年起初次上市櫃股票 (IPO),但排除承銷取得10張以下者;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的個人。

財政部賦稅署官員表示,如果手中有明年(102年)IPO上市櫃的股票,會被列入強制核實課稅對象;但其他不屬於強制課稅的股票可能虧損,投資人希望所有股票可盈虧互抵,就要向券商選定適用「核實課稅」。

另外,股票信託者應於12月15日前告訴受託人2選1的決定,由受託人辦理選定。未辦理選定,同樣自動適用設算所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