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營收         1,126,412

去年10月營收   1,011,645

年增率              11.34%

1~10月累計營收的增率   21.81%


F-美食10月營收掉17%,中國市場則續成長

精實新聞 2012-11-09 18:19:08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F-美食(2723)主要以「85度C」經營全球飲料、蛋糕及烘培麵包市場,9月受惠於兩岸中秋節禮盒挹注,該月合併營收創下13.49億元的歷史新高紀錄,在少了禮盒挹注效益後,10月合併營收下滑至11.26億元,月衰退17%,但受惠於新展店效應,該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1%,而1~10月累計合併營收達111.16億元,年增22%,突破百億元關卡。

F-美食表示,雖然10月合併營收較上月呈現衰退,但其實公司主要營收來源的大陸地區(營收佔比68%)仍維持營運成長趨勢,隨著氣溫逐漸下降,烘培麵包開始進入銷售旺季,因此10月中國地區營收還較9月非月餅銷售額約成長10%,同時也較去年同期成長21%。

針對今年10月初有長達9天的十一長假,F-美食分析,由於今年中國政府首次開放中小型客車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費,使得遠遊人數激增,也導致城市消費成長趨緩,因此對於公司營收沒有挹注,反而長假過後,營收增長率明顯回復正常水平,該項趨勢還隨著旺季效應一路延續至今(11月首週)。

於展店布局方面,F-美食說,繼今年前9月共開出90家門市後,10月也分別於江蘇、浙江、重慶、河南等地區共再開出4家門市,到10月底,全中國總店數達364家,估計今年底的總店數380~390家店的目標仍可望順利達陣。

除深耕「85度C」品牌外,F-美食指出,公司於11月初再推出火鍋副品牌「這一鍋」,繼台北中山北路首店後,預計年底前將於桃園或新北市再擇一區展店,目標5年內全台展店20家,同時不排除於2年內進軍中國大陸,搶攻對岸一年近人民幣400億元的火鍋消費商機。


~~中國內需股似乎遇到了一些瓶頸,本益比可能會往下修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85度C F美食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