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麥:Q4營運會比Q3好;明年赴越設銷售據點

精實新聞 2012-11-05 18:41:3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新麥(1580)今(5)日參加上櫃市場業績說明會,新麥總經理呂國宏表示,Q4為公司傳統旺季,預期營運將會比Q3更好;呂國宏並信心滿滿地表示,以新麥的經濟規模與投入研發的比重,新麥會永遠跑得比對手快,讓對手永遠無法拉近與新麥的距離,而新麥仍規劃持續於新興市場設立分公司,明年上半年則規劃赴越南設立銷售據點。

新麥於2007年上櫃,目前資本額4.27億元,主要以烘焙設備為主,餐飲設備佔營收比重還不大,目前在無錫、印度、泰國、馬來西亞與美國都設有子公司,外銷市場遍及80個國家,中國大陸則有40個銷售據點。

新麥目前除了生產店面用設備外,也開始進入大型工廠設備,例如丹麥麵包用機器、蛋糕用機器、吐司自動生產線;另外,公司也有著墨廚房設備,目前以披薩爐較有突出表現,大陸許多店面也陸續採用。

呂國宏表示,新麥之所以能在大陸成功,主要與遍及四方的銷售、服務網絡有關,公司採用直接銷售、直接服務,而且客戶層相當廣,包含麵包店、中央/批發工廠、超市/量販店、餐廳、複合店、飯店與便利商店等

呂國宏表示,大陸近年工資雖持續調漲,惟公司也不斷投資自動化製造設備,致使新麥毛利率始終保持在40%左右,營益率則持穩18%,表現非常穩定。

呂國宏認為,大陸烘焙市場發展仍方興未艾,舉全世界最大的量販超市Walmart為例,Walmart於1996年進入中國,而到目前為止 在中國含麵包坊的超市已開了約380家,相較於Walmart在美國有3600家店,以大陸目前人口13億,相信Walmart在大陸至少也有機會達到3600家。

據了解,Walmart去年在大陸開30家分店,今年目前為止則為19家,呂國宏表示,隨著大陸人均所得成長,超市只會越開越多,新麥也將跟隨客戶持續成長。

新麥大陸市場佔公司營收比重越來越高,今年前9月已達52.34%,較去年底的46.73%大幅提升,而今年前9月大陸營收已較去年同期成長49.04%;至於其他市場部份,今年營收成長幅度較大的則還有泰國與印度,不過佔公司營收約10%以上的美國因企業縮減資本支出,今年前9月則呈現衰退13.4%。

呂國宏表示,今年大陸營收持續成長,且已超過公司營收比重一半以上,大陸是公司非常重要的市場,而且大陸未來還有很多新設的連鎖店、賣場等,客戶持續擴展,像大客戶85度C今年就預計要增加120家店,除了受惠於客戶展店,隨著大陸人工成本上漲,客戶也有自動化需求,這也增加新麥機器設備銷售機會。

呂國宏表示,相較於中國競爭同業規模較小,由於公司具有規模經濟,且持續投入研發,他信心滿滿地說,中國競爭對手永遠拉不近與新麥的差距,「因為我們永遠跑得比較快」,而且隨著公司已經進入大型設備領域,相信競爭對手會追得很辛苦。

此外,呂國宏指出,新麥也是唯一有烘焙師服務的烘焙設備公司,這是新麥與競爭對手不一樣的地方,能提供客戶設備使用保養、產品製作與工廠規劃服務

呂國宏表示,未來將持續拓展市場、多設立分公司,明年上半年規劃到越南設立銷售據點,而且也會繼續研發新設備,尤其是大型自動化設備,以配合大陸自動化發展,相信會對業績帶來一定幫助。

呂國宏表示,受到大陸宏觀調控政策影響,觀察今年客戶展店速度也放慢,不過整個市場的餅還是持續擴大,只是擴大速度沒有之前快,而當環境成長比較慢時,新麥則思考透過就搶食市場份額維持成長,但這必須靠更好的服務、設備與宣傳,而公司在這方面也下了很多工夫。

呂國宏表示,通常農曆過年為中國終端消費市場旺季,因此客戶通常都必須提前完成設備採購,以此推估,通常Q4都是新麥的傳統旺季,今年Q4營運仍可望於Q3。 


 

第二篇是 財訊快報 戴海茜  報導  2012/11/05

http://www.investor.com.tw/onlinenews/NewsContent.asp?articleNo=14201211050044


 

公司對於這部分的稅率應該不是事後才知道,第三季所得稅拉高到35%,應該有部分補繳前一季的所得稅。這部分如果是短期的提列還好,如果申請通過甚至會有所得稅的回沖。但如果是長期的25%所得稅,對新麥的獲利會有蠻大的影響。

「直接銷售服務客戶」、「分散的客戶群」、「較不受景氣的影響」是新麥很重要的優勢。至於中國經驗是否能複製到越南,其實沒有那麼簡單,服務據點的建構就是一個很大的投資。

~~合併財報中,所得稅提高到35%的說明如下:「呂國宏指出,新麥的前三年是高薪企業,因此所得稅率15%,2012年再度申請中,但是尚未批准下來,因此稅率是25%,這也是導致第三季所得稅大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麥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