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Q3獲利創高優預期,Q4營收獲利估續拼高

精實新聞 2012-10-30 10:44:4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隱形眼鏡大廠精華(1565)第三季營收創高,加上費用率低於預期,單季稅後盈餘3.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也優於市場預估,前三季稅後盈餘8.57億元,年增5%,每股稅後盈餘17元。內部表示,因訂單預期高於產能,第四季起已拉高產能利用率至130%,法人預估,在加開加班產能因應下,該公司本季營收及獲利還有機會超越第三季,續創單季新高。

受惠日本彩片客戶需求優於預期,精華第三季營收10.96億元,不僅創下歷史新高,單季營收季增率也達19.6%,高於法人圈預估,在營收創高及旺季行銷費用低於預期下,單季稅後盈餘3.2億元,同創歷史新高,前三季稅後盈餘8.5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7元。

精華指出,第三季行銷費用低於預期,主要是今年旺季的行銷廣告主要以車廂等平面廣告取代電視廣告,因而費用支出較省。展望第四季,該公司表示,現階段客戶訂單與8、9月高峰相當,比較大的挑戰在於產能,因而內部已透過夜間及假日加班,將整體的產線利用率拉高至130%,力保客戶訂單都能如期出貨。

法人預期,在加班產能支應下,精華本季平均月營收都能維持3.8-3.9億元水準,第四季營收上看11.5億元,季增5%,續創單季新高,且因本季營收成長主要由外銷帶動,行銷費用也將較旺季減少,只要匯率持穩,單季稅後盈餘成長還有機會優於營收,續創單季新高,今年全年稅後盈餘挑戰1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3.8元。

精華日前也已宣布將擴建6條產線,預計明年第二季到位,法人預期,明年該公司營收成長仍將來自彩色片,特別是日本市場,在外銷帶動下,全年營收仍將力拼兩位數成長,獲利再創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華光學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