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日市場訂單反應不錯,安勤Q4營運有動能

精實新聞 2012-10-23 12:16:50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工業電腦廠安勤(3479)指出,受惠於美國POS大單及床邊照護系統出貨挹注,第3季合併營收達11.22億元,較前一季成長27.53%,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74.59%,而第4季將會有歐洲博奕板卡與日本多點觸控電子看板訂單挹注,增添該季營運動能。

安勤分析,公司今年初接獲美國POS軟硬體系統整合客戶訂單,訂單規模約為1300萬美元(約新台幣3.9億元),從今年5月開始出貨至9月,此外,上半年驟減的歐洲床邊醫療照護系統訂單終於從7~8月間開始回穩,帶動第3季營收大幅成長。

展望後市,安勤指出,回籠的歐洲床邊醫療照護系統訂單將會持續穩定出貨,而已經於6月小量出貨的歐洲博弈板卡估計於今年第4季放量,而公司第3季接獲的日本多點觸控電子看板訂單也將於第4季出貨貢獻營收,增添今年第4季營運動能,並且歐洲、日本這兩筆訂單也將持續出貨至明年。

對於整體市況,安勤說,由於客戶於7~8月間還在放暑假階段,訂單能見度差,因此公司對於第4季展望顯得保守許多,但到了10月後,市場訂單反應不錯,公司對於第4季營運狀況是越來越樂觀。

法人認為,安勤第4季合併營收表現恐仍無法如第3季11.22億元般亮眼,但相較於去年第4季7.77億元,看好第4季營收將有20%以上的增幅。


~~醫療雲端是未來的趨勢,安勤是該領域箇中巧楚,股本小、法人持股偏低,不過潛力很大,找機會在好好研究這家公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勤 工業電腦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