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需求盪到谷底,陶氏化學宣布關廠、裁員

精實新聞   記者 陳瑞哲    2012-10-24

美國化工業龍頭陶氏化學(Dow Chemical Co,NYSE:DOW)二十二日表示,將大砍全球5%的人力,以及關閉20座廠房。在稍早之前,陶氏化學的死對頭杜邦公司亦宣布裁員1,500人,並同時調降全年獲利展望,顯見全球化工業景氣之低迷。

路透社報導,陶氏化學裁員、關廠計畫原表定在二十五日才要與公司第三季財報一併對外公布,但無意間被彭博社獲悉而提前曝光。

陶氏化學執行長Andrew Liveris表示,大環境需求成長相當之遲緩,因此公司不得不採取積極因應措施,估計約有2400人因此被裁員,而整體組織瘦身計畫每年將為公司節省5億美元的成本支出。

陶氏化學股價二十三日在美股盤中下滑4%,收盤後續挫0.7%至28.55美元。


中碳奪化工股獲利王

工商時報   顏瑞田   2012-10-27

中碳(1723)上周五以124元中黑收盤,上周下跌4元,跌幅3.13%,仍優於大盤,上周五成交量也持續縮小到1,760張,顯示機構法人採取相對謹慎的態度,看待中碳今年第4季和明年第1季的走勢,因此,導致短期支撐區125元被跌破。 

就業績而言,今年前3季,中碳營收65.2億元、累計每股稅前盈餘7.54元,雖然無法跟去年的高基期相比擬,但是,還是化工股的獲利王,未來,則是要看人工橡膠、營建業、染料業、石化業、以及煉鋁等下游產業的需求,以及中碳在鋰電池等儲能設備的市況進展。


~~連1723中碳都跌破了125大關。「裁員」是產業不景氣的徵兆,國外的化工大廠都紛紛的進行裁員的動作,中碳可以抵擋這一波的「裁員寒風」嗎?

~~目前的本益比 13.95,近一年來最低本益比 11.43。去年第三季的EPS 2.64,以今年7~9月的營收來估算,今年第三季EPS比去年衰退的機率頗大。機會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