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跨界推手 王國雄敢拚也愛玩

聯合新聞網  記者 羅介妤   2012.10.21

從小就展現生意頭腦的王品集團副董事長王國雄,33歲時放棄年薪百萬的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資格,加入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的團隊開始創業。他多年來為王品成功打造許多品牌,落實「敢拚、能賺、愛玩」的生活精神,今年更成功挑戰攀登聖母峰基地營任務。

王品事業版圖近年愈做愈大,一路和戴勝益並肩作戰的王國雄功不可沒。  

王國雄向來喜歡挑戰傳統,把王品從牛排拓展到日本料理、素食領域,成功打造不少品牌。

去年王品從「餐」跨足「飲」經營咖啡品牌,幕後推手也是王國雄。

王國雄腦筋動得快,從小就把課本知識,活用成賺錢靈感。「同學讀書為考試,我是考不好沒關係,有賺到錢最開心」。在小學自然課學到「磁鐵」正負極相吸,他一下課就跑到文具店買了塊大磁鐵,到水溝掃一遍,吸出許多廢鐵拿去賣,賺了不少零用錢。

由於母親經營小麵攤,王國雄也自創點子,主動在校內當起「訂餐送餐」工作,上午第2節課開始幫同學點餐,中午送餐給大家,麵攤的生意天天都好得不得了。

王國雄直到國中才發奮讀書,他一旦下決心就「全力以赴」 ,從放牛班讀到升學班前10名,跌破了不少人眼鏡。從台中商專插班考大學時,特地挑戰自己最弱的會計項目,報考逢甲大學會計系順利考上。

王國雄說,面對任何挑戰,都要堅持「多問、多做、多看書」的原則。

他曾在一家日本運動器材公司財務部門任職,當時對電腦一竅不通,仍大膽建議公司電腦化,獲得老闆肯定,還奉命更接下這項任務。最後更打破紀錄,在講究年資的日商公司,竟以20多歲的年紀,快速晉升到中階主管。

王國雄對職涯發展「不設限」,33歲在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擔任中部顧問部經理,年薪超過百萬,更獲得晉升事務所合夥人資格。不過,他對創業懷抱夢想,選擇放棄優渥職位,和戴勝益一起創業。

擁有財務專業背景的王國雄,這幾年隨王品朝向「多品牌」經營,也是建構王品集團總部資訊作業系統的主要功臣。王國雄說,「大家都知道我在王品管財務、創辦品牌,其實資訊部門的『大師兄』也是我」。

落實「敢拚、能賺、愛玩」生活精神的他,今年更成功挑戰攀登聖母峰基地營任務。他說,完成任務其實不難,但平時就要儲備體力,他天天競走或騎腳踏車至少1小時;假日有空,也會和太太一起爬山,平時有準備,自然能完成攀登聖母峰基地營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