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沒面子!電視辯論前電池廠A123宣告破產

精實新聞 2012-10-17 08:47:0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向來力挺綠能產業的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第二場電視辯論會前夕收到美國車用鋰離子電池廠A123 Systems Inc.宣告破產的消息。他該如何面對來自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尼(Mitt Romney)的冷嘲熱諷?A123 16日暴跌74.13%,收0.06美元,創歷史收盤新低。A123是在2009年9月24日以每股13.50美元的價格首次公開發行(IPO);歷史最高收盤價出現在2009年10月2日(25.77美元)。

A123於美國股市16日開盤前宣布,該公司已經與Johnson Controls, Inc.簽訂價值1.25億美元的資產採購協議。依據協議,Johnson Controls計畫收購A123的汽車事業資產(包括所有的汽車相關技術、產品以及客戶合約)、A123在密西根州Livonia、Romulus的工廠、A123在中國大陸的陰極材料工廠以及上海捷新動力電池系統有限公司持有股權。

為了要加速上述交易的處理速度,A123及其美國子公司(海外分公司並未納入)16日向美國德拉瓦州破產法院申請破產保護。

A123執行長David Vieau表示,公司在8月初與大陸萬向集團簽訂諒解備忘錄遭遇許多阻力,因此決定放棄改與Johnson Controls合作。

彭博社報導,羅尼競選總部發言人Andrea Saul指出,A123的破產象徵歐巴馬的政府主導經濟計劃再度失敗。羅尼在第一場電視辯論會曾點名Fisker Automotive Inc.、Tesla Motors Inc.、Solyndra LLC以及Ener1 Inc.是失敗的綠能計畫。

報導指出,歐巴馬政府總計已投資50億美元在美國電動車產業。2009年取得2.491億美元美國聯邦補助款的A123已至少連續14個季度繳出虧損成績單。


~~電動車產業也將進入了淘汰賽......生技產業也要特別小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致茂 中碳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