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 3個月 人民幣匯率(USD/CNY)            

人民幣匯率3個月  

近 5年 人民幣匯率(USD/CNY)

人民幣匯率五年  

人民幣即期匯率創19年新高,盤中升破6.26

精實新聞 2012-10-15 11:19:10 記者 戴詩珊 報導

上週五(10/12)美元兌人民幣即期匯率又再度走高,盤中最升至6.2578,升破6.26大關,不僅創下2005年匯改以來最高,也創下最近19年來新高。

人行12日公佈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3264,較上一個交易日(11日)大升127個基點。而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盤中最高觸及6.2578,盤中仍然觸及1%的波動上限。與2005年匯改前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8.2765相比,七年來人民幣累積升幅逾32%,為19年來新高。

對於人民幣的連續上漲,興業銀行分析師認為,主要原因還是日前美國聯準會推出的QE3所致,使美元對其他貨幣的大幅貶值,人民幣因此被動走強。

分析師表示,從目前趨勢看,人民幣兌美元仍有一定升值空間,但幅度不會太大,因為大陸經濟也不景氣,他估計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最多能升至6.2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