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鼎Q4營收可望重回成長,今年獲利拼續創高

精實新聞 2012-10-11 10:48:3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美國醫改平反未違憲,加上遠距醫療客戶重新下單,帶動血糖測試設備廠商五鼎(1733)美國客戶訂單回流,法人估計,該公司第四季營收將重回5億元,季增率挑戰一成,今年全年營收可望超過20億元,年增6-7%,全年稅後盈餘力拼續創新高。 

五鼎主要產品為血糖測試設備,以銷售區域來看,美國占比70%、歐洲低於20%、亞洲則約10%(其中含中國5%)。客戶群中,最大M客戶占比約30%A客戶25%B客戶超過10%,今年新增的美國遠距醫療客戶前三季營收占比則有5%左右。

不過,受到美國醫保是否違憲爭議影響,五鼎第二季中旬後美國客戶出現觀望,第三季營收落至4.56億元,降至去年第二季以來新低,所幸第三季毛利率較差的機台占比由前季的二成左右降至不到10%,法人估計,單季毛利率可望重回四成以上,較第二季36%以下跳增超過4個百分點。

 

展望本季,五鼎指出,在美國醫保違憲爭議暫告段落下,美國客戶訂單有回流跡象,加上上季因通訊協定變更暫緩出貨的遠距醫療客戶,也恢復下單,本季營收可望較第三季止跌回升。法人估計,該公司第四季營收可望重回5億元,季增率力拼一成,今年營收將超過20億元,稅後盈餘逾5.5億元,以現增後股本9.85億元估算,每股稅後盈餘5.6元,再創掛牌新高。 

法人也認為,在美國為首的開發國家力推全民醫保下,加上新興國家興起,醫療器材將朝中低價化移動,對五鼎中長期市占率提升有利。內部也規劃,未來除既有血糖測試設備客戶外,希望透過增加新客戶及非傳統血糖測試設備,挹注新的營收成長動能,其中,新產品以醣化血色素(AIC)進度最快,預計年底取得國內及歐盟CE認證,明年開始出貨,中長期希望現有客戶、新客戶及新產品的營收占比能三分天下 

五鼎日前也完成6億元的籌資,其中,多數金額將用於新廠搬遷。該公司表示,未來桃園二廠將整合為一個新廠,預計明年第一季完成搬遷,新廠最大三班制年產能將由目前10億片增至20億片,以因應中長期成長所需。


 

~~三大客戶佔比超過65%,客戶過於集中,這應該是為什麼五鼎接收客戶90天票據的主要原因。

時間有點晚了,其他的想法改天再寫......

~~  "M"- Medicare  30%;  "A"- Arkray 25% ; "B"- Bayer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