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營收  友華、五鼎衰退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10.06

生技族群友華(4120)、五鼎及聯合等公司昨(5)日公布9月營收,友華9月非合併營收約2.42億元,月減16.68%,五鼎9月營收約1.42億元,月減7.37%,唯有聯合骨科9月營收0.68億元,月增3.91%。

五鼎昨日股價收76.4元,上漲0.6元;友華收47.7元,上漲2.6元;聯合昨收42.7 元,上漲0.8元。

生技類股除了營收陸續出爐外,昨日有多家生技公司股價,因政策、行情利多等的加持,也繼續演出漲停行情;新藥公司基亞、健亞,F族群的康聯、康樂,製藥公司的生達,以及醫材廠優盛、豪展、紅電醫等都同步受到加持。

法人表示,近期生技類股有許多題材出籠,包括生策會發動的33項生技政策大翻修,及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成立兩岸醫療產品合作研發推動辦公室,納入30多項醫藥品項,同步推升基亞等新藥公司行情。

另外,TFDA也於日前宣佈,我國正式成為國際藥品稽核組織(PIC/S)會員國之一,也讓生達等製藥廠,未來得以順利和同為PIC/S標準的會員國家合作,推升營運。

五鼎表示,第3季營運受到美國醫改政策影響,美國大廠、通路均同步降低庫存水位,因此9月較去年成績也下滑了超過五成,但11月以後美國大選結束,政策明朗後可望塵埃落定,需求也可望逐漸回溫。


~~看來星期一的股價應該會產生劇烈的震盪,近期滾量如果能夠站穩季線,後市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