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事件最大苦主!豐田9月大陸銷量傳腰斬

精實新聞 2012-10-05 08:15:56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媒體讀賣新聞5日報導,因日本政府將釣魚台國有化,導致日陸關係惡化,引爆中國大陸反日浪潮、掀起「抵制日貨」活動,衝擊豐田汽車(Toyota)9月大陸銷售量恐僅有8月份(約7.5萬台)的一半水準。據報導,大陸市場佔豐田整體銷售量比重約1成,故大陸銷量驟減恐將衝擊豐田業績。報導並指出,銷量驟減,恐讓豐田的大陸工廠將於10月份持續進行減產措施,而豐田於8月份宣佈的「今(2012)年全球產量1,005萬台」的目標也恐難以實現。

日本媒體東京新聞也於5日報導指出,因日陸關係惡化衝擊銷售量,故豐田已將10月份大陸產量目標下修至約3.5萬台,將僅有去年同月(約7.9萬台)的一半水準。報導指出,除豐田之外,日產及本田10月份大陸產量也無可避免的將進行大幅縮減。

東京新聞指出,豐田計畫將今年大陸市場的銷售量自去年的約90萬台提高至100萬台,之後並計劃於2015年提高至180萬台的水準,而日產也計劃於2015年前將大陸銷售量提高至200萬台,惟若日陸關係呈現長期惡化,也恐將衝擊日系車廠的中期營運計畫。

另外,據Thomson Reuters報導,日本汽車大廠馬自達(Mazda)於4日宣布,9月份大陸銷售量僅1萬3,258台,較去年同月大減了35%。馬自達與福特和重慶長安汽車在大陸設有合資公司。


~~台灣汽車九月份的銷售量也大幅的衰退,主要受到景氣衰退的影響。對民眾而言,非民生必需品的消費會先減少支出,汽車類股的本益比如果過高的話要特別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