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月持股  (持股比率 41%)         2012/09/28 

           EPS        
   持股比率  持股成本  本益比   11Q3   11Q4   12Q1   12Q2   2012預估
1733 五鼎 45% 76.1 11.95  1.82 1.52 1.52 1.52 6.5
8422 可寧衛 11% 204.9 15.36  4.34 3.06 3.42 3.82 15
3527 聚積 44% 127.5 12.52  2.69 2.43 2.14 3.27 11

  ※ 好股票,需要時間磨;好公司,值得長相守

 


2012/09/30

8422可寧衛賣太早了,減碼強勢股犯下嚴重的操作失誤,實在應該與盤面把持一段安全距離,保持平常心,目前可寧衛僅留基本單。減碼弱勢股應該才是正確的方式。

台灣的經濟數據一直沒有好轉的跡象(景氣對策燈號已經出現了連十個藍燈),可是大盤卻沒有進行大幅的修正,投資起來總是有一種「驚驚」的感覺。台灣企業這一波所面臨的挑戰,主要來自於大陸成長的趨緩,台灣企業出口大幅的衰退,目前還看不出有好轉的跡象,還要出現幾個藍燈呢?

資金(外資)隨時可能外流,畢竟熱錢流竄是屬於比較不穩定的投資。接下來如果大盤進行修正,資金應該會流向防禦型的個股,還是先保守以對。

2012/09/28   減碼8422

拉高,減碼保持戰果,僅留基本持股(長期投資的部分)

2012/09/26   減碼8422

大盤頸線跌破,繼續減碼,保留現金,等待房價修正後的頭期款。QE3的力道不足,今天台幣開始貶值,加上外資借券不斷的攀高,期貨多單剩下5000多口,要提防外資落跑。

2012/09/20   減碼8422

陸股今天破底,繼續減碼持股

2012/09/18   減碼8422

這一波行情的續航力有點弱,持股的表現遜於大盤,代表自己沒有掌握到這一波的主流,接下來將逐漸的減碼降低持股,等待下一波。

2012/09/14   加碼1733、3527

應該QE3實施的資金行情,加碼基本面不錯的五鼎、聚積。預計拉高後,這部分的加碼單要先出。

※ 持股分析  2012/09/11

8422可寧衛
賣壓減輕,股價守在季線之上,同時季線即將翻揚(季線將逐漸往下扣底),從技術線型來看,有轉強的契機。從籌碼來看,外資連買三天,近三天總計,外資共買168張,買超第一名:港商麥格里買超129(沒有算在外資),國泰證券買超65張,摩根大通買超52張,花旗環球49張(2~4名計算成外資),可以看的出外資努力的守在季線上。如果能突破頸線210,有機會挑戰前波高點。總持股已經偏高,沒有子彈加碼(以當初設定加權指數與總持股比率),持股續抱......等待「衝~~衝~~衝~~」

1733五鼎
八月營收年減10%,使得股價進行修正,本益比來到12.07(近一年來最低本益比11.5)。技術分析方面,昨天跌破季線,今天跌破上升趨勢線(很難看的K線),今天低點74.0平了前波的低點,指標有機會出現指標底部背離(是否是過渡樂觀的看法?接下來幾天是關鍵!)。籌碼方面,外資、投信近期有減碼的跡象,應該是跟營收的年衰退10%有關,不過融資今天大減421張,佔了今天交易量的一半,融資水位來到5548張,快要接近設定加碼的5000張以下。持股續抱......

3527聚積
八月營收不錯(創歷史次高),可是股價創波段新高後拉回整理,今天的收盤已經回到起漲點。這種公布亮麗的營收後股價拉回,與1565精華這幾天的走勢有點相像。是主力最後洗盤?還是被拉高出貨?就看接下來的走勢,以目前的本益比12.48來看,仍在合理範圍的邊緣,第三季的季營收如果可以來到6.6億,九月營收創新高是可以預期的。就繼續的抱下去了。

現在除了抱老婆之外,就是抱股票了........:P

※ 持股分析   2012/09/05

 8422可寧衛 
近期走勢穩健,波動性不大,外資(委託富邦證券)的連續性賣出單,今天已經休兵了。近期第二大賣壓來自(台新證券),不過觀察該券商買賣8422屬於區間操作,來回賺了好幾次。好消息是近期有主力在季線上承接(國泰證券,同時在買1565精華),頻率是買一休三。同時融資也連二天減少,籌碼越趨穩定。持續觀察籌碼面的變化及八月的營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可寧衛的新增權證有些頻繁,個股權證的大幅增加,通常代表主力的先行佈局。

1733五鼎
78~80的賣壓有些沈重,前天出量拉到78後立即遇到壓力。不過以每一季的EPS都能達到 1.5元的話,長期投資應該不會有太大的風險。融資處於中低水位,如果可以下降到5000張以下,應該是一個不錯的加碼機會。去年的8~10月是營收的高峰,今年要創高不太容易,持平已經是不錯的表現。一但新產能開出將會是下一波的大躍進。每個月的6日是五鼎公布前一個月營收的日期,期待~~~

3527聚積
昨天創高今天拉回,134是頸線的位 置,今天的尾盤賣壓湧現,跌破了頸線(有點可惜),不過也可以看得出大部分人的操作都是短線的進出,有賺就跑。不過外資對聚積的持股,仍處於吃貨的階段,近三個月累計買超1800張左右。起漲點130~132的價位會是多方力守的底線。對長期投資而言,聚積這家公司的產業競爭力是值得期待的。第三季3527聚積的獲利可能不如以往的旺季效應,是因為第二季已經提前出現旺季的營收及獲利。第三季的營收只要維持平盤就是符合預期的。

2012/08/31

近期因為工作忙碌,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研究股市,當然也減少了進出的頻率。反省八月的操作績效並沒有很理想,不過目前持股的三檔股票,上半年的財報都算亮麗,只是股價並未隨著好的財報而拉高。營收如果能維持成長,以目前三檔的本益比來看,可以視為長期投資的好標的。

整體的環境氣氛仍然處於低量的階段,成交量維持好長一段時間在1000億以下。上漲沒有太大空間,下跌有鐵板防禦。從台幣匯率、期貨多空來看,應該還有一段上漲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