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萬個預定座位遭取消!JAL縮減日陸航班數量

精實新聞 2012-09-21 13:27:26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航空(JAL)於21日宣布,將於10月10-27日期間暫時縮減部分日陸航班數量,以藉此因應需求動向。JAL表示,成田往返北京的航班數量將於上述期間內自原先的每週14班縮減至7班、成田往返上海(浦東)的航班數量將自原先的每週21班縮減至14班、關西國際機場往返上海的航班數量也將自原先的每週14班縮減至7班。

據日經指出,受日本政府將釣魚台國有化引發大陸掀起1972年日陸建交來最大規模反日遊行衝擊,截至11月為止,JAL在日本、大陸雙邊航線上已有高達1.2萬個預定座位遭到取消,其中5,500個座位是日本出發航班、6,500個是大陸出發航班。

日本最大航空公司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 Co.)甫於18日宣布,2012年9-11月期間日本、大陸雙邊航線總計有18,800個預定座位遭到取消,佔總數的2%。其中,3,800個預定座位是日本出發航班,15,000個為大陸出發航班。

 

據日本經濟新聞指出,2011會計年度日本企業整體營收有5.7%是來自大陸據點。大和總研(Daiwa Institute of Research)預估,如果對大陸的外銷停擺一個月的話,日本整體損失預估將達2.2兆日圓。2011會計年度日本旅遊業有17.7%的外國訪客是來自大陸。

華爾街日報17日報導,日本、大陸雙邊貿易金額高達3,450億美元,佔大陸整體貿易的9%,比大陸跟其他金磚國家(巴西、印度、俄羅斯、南非)加上英國都還要多;日本為大陸第三大外銷市場。


~~釣魚台事件激起了「民族意識」,日本的政府官員真的是誤判情勢。貿易大戰一旦開打,雙方的觀光人數下降,對日本的出口影響非常的大,如果無法透過外交快速的解決,影響的層面將往外擴展。不過對中國也不會佔便宜的,目前中國是持有日本國債最多的國家,一旦日圓貶值加重,中國的外匯存底將會大幅的縮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