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帶動工具機反彈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2012.09.17

傳產股的高價股上銀(2049)受惠於美國進行第三輪量化寬鬆(QE3),市場認為有助於景氣的復甦,相關的工具機的需求也有機會跟著回升,上銀股價今天開始領先反彈,成交量較前一日前成長一倍,股價也攻上漲停,其餘的工具機個股包括東台(4526)及F-亞德(1590)等股價也跟著走強。

受到景氣不佳,外資調降評等,日前公布的公布8月營收10.32億元,又僅較上個月成長1%,累計前8個月營收年減幅度為18.05%,低於市場預期,使得上銀股價也跟著走低,一度股價面臨200元保衛戰,隨著景氣有機會觸底,企業的資本支出也會跟著增加,再加上上銀也推出多款新產品助力,今天股價也率先大漲。

雖然今年上銀的業績表現不佳,隨著工資上漲,全球對於自動化需求增加,上銀看好智慧型機器人的市場商機,不管是在醫療精密儀器、電子高階機器人產品需求都持續看好,上銀目前研發的新產品,明年會開始出貨,成為上銀未來營收、獲利成長的新動能。

此外,今年所有工具機業都感受寒流吹來,業界也不諱言的指出,各行各業景氣不好,大陸經濟成長趨緩,最近新接訂單都以短單及急單為主,業界也持續在觀察QE3推出後,能否真的振興美國的景氣,受惠於景氣有可能逐漸觸底反彈,今天東台、亞崴股價也跟著走強。


~~本來預定等待2049破前低207之後買進,沒想到宣布QE3實施的隔天,上銀強拉漲停。不過目前上銀的本益比是17.23,去年9~11月是營收的高峰期,說景氣觸底有點言之過早,不過維持前幾個月的營收數據應該是可以預期。

~~繼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