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業績拚翻倍!?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2-09-18  11:45     

醫材大廠太醫(4126-TW)繼密閉式抽痰管成功搶市後,今年又推出下一世代明星產品廢液收集袋,今年已開始交貨至香港、澳洲等地,由於產品價格相當具有競爭力,預估明年在歐美市場也有機會繳出亮麗成績。廢液收集袋目前全球商機約新台幣百億元,法人看好太醫明年這部分業績將可呈現倍數成長,約在3-5年內,將有機會搶下全球8-9%市占率。

太醫第4季業績進入旺季,且美國推出QE3後,景氣可望回溫,旺季效應可期,法人預估9月起單月營收即可突破1億元,第4季業績年增率將可達3成,單季可望挑戰4億元歷史新高。同時在獲利表現方面,下半年也將優於上半年,全年獲利將有機會再創新高。

太醫指出,廢液收集袋主要是針對尿失禁、行動不便以及手術後不便上下床的患者使用,使用相當方便,只要更換廢液收集袋即可,不論對病患、長者尊嚴,或病床整潔等,都是相當便利的產品。而這項產品目前僅由美國上市醫材廠獨佔市場,但由於單價較高,太醫產品在價格上具有競爭力,因此有可能複製密閉式抽痰管模式,為太醫業績大幅增添成長動能。

另外太醫透過主要客戶,也搶進巴西等中南美洲市場,明年效益也可望浮現,在新產品、新市場動能加持下,太醫對於明年業績呈現2位數成長深具信心,同時在獲利方面,也將延續逐年創新高的成長軌跡


~~今年上半年,太醫的財報實在很難看,獲利數字與去年比較衰退不少。但是八月的營收卻可以創新高,是急單?還是七月遞延的訂單,持續觀察。最後一句話值得商榷,今年獲利要比去年高,難度實在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