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不確定性高,五鼎客戶保守,Q3營收估減逾一成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2012/09/14 13:06

五鼎(1733)第三季不旺,營收比重高達7成的北美市場,在美國總統大選在即,醫療改革實施的不確定性仍高下,近期下單顯得保守,庫存也維持最低水位,法人預估,單季營收可能低於5億元,較第二季下滑逾一成,第四季在旺季帶動下,營收可望有回溫表現。

受惠貼牌的歐、美、日市場及自有品牌的亞洲市場同步成長,五鼎上半年營收10.88億元,年成長率高達29.07%,目前產能利用率約七到八成。毛利率39.73%,營業淨利3.3億元,稅前盈餘3.39億元,稅後盈餘2.9億元,每股盈餘為3.04元。
五鼎7、8月營收分別為1.6億元、1.54億元,分別較去年同期衰退6.45%、10.69%,法人表示,全球景氣不佳,且美國總統大選在即,醫療改革實施的不確定性高,五鼎的美洲市場的營收占比超過7成,Medicare、Bayer等美系客戶的態度觀望,除降庫存到最低水位,下單也保守,第三季營收可能低於5億元,較第二季下滑逾一成。

 


~~近四天,外資、投信大賣五鼎,可是每天的低點比前一天的低點高0.1,應該有人在偷偷買,尤其是昨天元大寶來證券買超283張,大約佔總成交量的40%。今天新加坡瑞銀買115張、賣26張,但是卻沒有被紀錄在外資當中。

~~技術分析方面,KD已經出現黃金交叉,且出現底部背離的現象,當日KD超過50,就有機會回到季線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