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業績衝、連四月寫新高,Q3營收拼增一成挑戰10億元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2012/09/10

精華光(1565)受惠日本客戶彩片訂單優於預期,8月營收衝上3.84億元,連四個月寫新高,較去年同期大增35.69%,也較上月成長17.88%。該公司表示,8月透過加班、庫存支應,營收才能大幅衝高,9月訂單維持高檔,但營收仍否續攀,端看產能是否足夠。法人預估,第三季營收將突破10億元,較上季成長超過一成,惟行銷費用支出增加,每股盈餘僅較第二季小增,約5.7-5.8元。

該公司表示,7月起推出日拋產品第二季半價的促銷活動,但該活動已延續幾次,對內銷刺激的效應不大。8月營收衝高,主要來自日本彩片訂單的成長,除新的彩片客戶鋪貨訂單追加,原有的日本彩片客戶的下單量也比預期大。不過,目前產能全滿,已透過加班及庫存因應訂單,產能利用率至少達115%,9月訂單維持高檔,但業績能否續攀,端看產能是否能因應。

精華預估今年營業費用約4.5億元,上半年營業費用僅1.78億元偏低,該公司表示,第三季國內市場促銷,電視廣告集中在7、8月,費用率將拉高,第四季費用則要看國內是否有推促銷案而定。法人預估,第三季營收將突破10億元,較上季成長超過一成,每股獲利僅較第二季小增,約5.7-5.8元。

精華光目前產線有34條,總年產能約3.4億片。去年買的新的廠房預計第9月底完工交屋,會先作為倉庫,既有已通過認證的廠房將空出十條產線的空間,屆時將進行擴產,但擴充幾條產線還在評估,法人預估,以目前訂單來看,至少會擴充4條線,明年業績將更上一層樓。


~~115%的產能利用率,代表該公司的擴廠來不及因應訂單。透過加班的方式拉高產能利用率,來到破百的115%

~~剛剛跟眼鏡店的老闆聊天,他說帝康的品牌在國內的銷售並沒有拉高太多,反而是日本的代工訂單供不應求。精華可以走品牌,又可以走代工,的確是狠角色。但是品牌方面的成長,並非如預期的大,只能靠代工來拉動成長,這或許是台灣許多上市公司較弱的一環,不過代工的技術門檻(認證)或許算是精華的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