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小月!可寧衛8月營收年減5% 全年上看30億元?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2-09-07  17:35

國內最大有害事業廢棄物處理大廠可寧衛(8422-TW)公告8月業績,合併營收2.14億元,月減7.7%,年減4.97%,累計前8月營收18.13億元,年增21.57%,可寧衛表示,由於是度小月,因此營收表現趨緩,目前9月看起來,營運動能相當不錯,因此營收獲利將回到成長軌道,法人估計,公司隨著市佔率持續擴大,今年營收有機會上看30億元,每股獲利衝15元。

可寧衛上半年營收已超過13億元,超過去年整體的10.58億元,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已達7.25元,為搶大陸市場,公司董事會決議砸下5.5億元,在中國蘇州設廠,預計明年將直接挹注公司獲利,法人估計明年拚賺2個股本。

可寧衛強調,除繼續維持在台灣的業績成長外,董事會決議通過透過進入大陸投資計劃的議案,此次投資總額約5.5億,將在中國大陸江蘇省蘇州,成立一個可同時處理有害及一般事業廢棄物之綜合處理設施,主要營業項目包括污水處理廠產生污泥處理、有害廢棄物之固化處理及掩埋,以及一般事業廢棄物掩埋。

另外,可寧衛將在上海設立一營運總部,將台灣的「一站式」營運模式導入大陸外,同時伺機尋找其他相關環保事業的投資機會,而此次大陸投資案,就是看好大陸各級政府針對快速工業化產生的環境污染,態度轉趨嚴格所帶來的龐大商機。


~~上半年合併營收13.6億,平均每個月合併營收要達到2.7億,以七月及八月的營收來看,難度頗高。

~~明年如果要賺進2個股本,也就是EPS要來到21,法人的這個預估其難度比上一個更具有挑戰。

~~廢棄物處理、環保回收這個產業趨勢是對的,但是面對新聞還是必須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