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企業裁員連三月下滑,創近20個月新低

精實新聞 2012-09-06 22:31:0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國際知名人力資源機構Challenger, Gray and Christmas Inc. 9月6日公佈,2012年8月份美國企業宣告裁員人數(未經季節性因素修正)達32,239人,較前月的36,855人減少12.5%,為連續第三度下滑且是自2010年12月以來的新低水平。若與去年同期相比,8月份裁員人數下滑了有37%。累計今年1-8月,美國企業宣告裁員人數約為35.2萬人,較去年同期減少3%。

Challenger, Gray and Christmas表示,裁員人數連續第三個月下滑是景氣好轉的表徵,抑或是季節性因素所致尚無法明確判斷。根據過去十年的歷史資料,6-8月的裁員人數平均值通常低於全年水平。

數據顯示,單就8月份而言,電信業為宣告裁員最多的產業,數量達4,584人,其中有4,000人是來自谷歌併購摩托羅拉之後所採取的裁員措施。但若自今年1月迄今累計,電腦業宣告裁員人數依仍居於首位,達37,670人,約為去年同期的2.3倍。


 

《美國經濟》初領失業金人數創一個月來新低

精實新聞 2012-09-06 21:00:24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美國勞工部9月6日公佈,經季節調整後,截至1日為止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修正值減少12,000人至365,000人,為一個月以來新低,經濟學家的預估值為37萬人。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4週移動平均值則較前週修正值增加250人至371,250人。

截至8月25日為止當週,經季節調整後,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一週的修正值減少6,000人至3,322,000人。當週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4週移動平均值較前一週的修正值減少3,500人至3,320,750人。截至8月25日為止當週,經過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保險失業率較前週持平為2.6%。

路透社報導,就業市場情況--特別是失業率,將是美國聯準會是否推出進一步貨幣刺激政策的重要觀察指標美國7月份失業率為8.3%,累計失業率維持在8%以上已經超過3年的時間,此為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首見。週五美國將公佈就業報告,經濟學家預估失業率將持平於8.3%,非農業就業人口則預估將增加12.5萬人。


~~超過 8%的失業率,歐瑪瑪要怎麼警選連任呢?這個問題應該是目前美國面臨的重大經濟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