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獲利低於預期;Q3估毛利率恢復常態

精實新聞 2012-08-30 10:12:3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提列廢料及跌價報廢損失,血糖測試設備廠商泰博(4736)第二季稅後盈餘僅919.9萬元,季減81.5%,上半年稅後盈餘5,901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93元,表現不如預期。該公司表示,少了一次性干擾後,第三季毛利率可望回復正常水準,獲利將較第二季改善,全年營收高峰預估落在第四季,品牌子公司切割案則可望在9月中旬定案。

泰博第二季營收表現不弱,單季單一營收5.77億元,季增18.8%,但因依據10號公報提列3,100萬元的呆滯廢料跌價損失及3,000萬元的報廢損失,拖累毛利率表現,加上因美國訴訟結束產生的2,200萬元的訴訟費用,都使得第二季獲利表現不如預期,單季稅後盈餘季減超過八成。

泰博主管指出,在呆滯廢料跌價損失部分,主要是2年前發展遠距照護產品,但情況不如預期,因而將部分呆滯料打消;報廢損失則是因98年起將試片拉回自製後,初期良率不如預期,產生部分廢料,第二季也做比較大的提列。

不過,該主管強調,假設不考慮兩筆總計6,100萬元的損失,該公司上半年合併毛利率應有近38%,因此第三季雖預估營收將與第二季差距不大,但在少了一次性的干擾下,單季合併毛利率至少將回升至首季36%水準。

泰博主管也說,以目前接單看來,第三季營收與第二季持平,第四季可望達全年高峰,全年營收成長近兩成的目標可望達陣。而董事會通過將切割品牌子公司部分,預計9月中旬定案,11月中旬完成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