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上半年獲利年增近4成

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2012/08/30

LED驅動IC設計聚積(3527)今年上半年交出亮麗財報,每股賺5.41元,獲利年增率約39%,展望下半年,董事長楊立昌表示,高端LED顯示看板技術耕耘5年今年開花結果,下半年將推出LED照明電源模組,期望明年起LED照明接棒帶動成長。

聚積總經理陳企凱指出,下半年維持樂觀看法,淡旺季不顯著,第3、4季估計將會維持第2季的營運成績。現場法人預估,聚積今年每股將挑戰12元。

聚積今年第2季營收以6.85億元創新高,單季稅後獲利1.07億元創下單季次高紀錄,且第2季每股賺3.27元,表現優於預期。進入第3季傳統旺季,聚積則預估與第2季持平表現,不如法人原先期待至少2位數的成長率;不過,今年聚積第4季淡季也不明顯,仍可維持第2、3季的表現,優於預期。整體來看,法人認為,今年聚積優於去年全年獲利2.95億元,每股至少賺1個股本,甚至上看12元。  

楊立昌指出,高端LED顯示看板走向大型化、高解析、市場從室外走向室內,應用更廣更高端,也帶動今年聚積成長優於同業。另一方面,由於聚積的客戶多以大陸客戶為主,受歐美景氣影響,大陸客戶從歐美系顯示看板商手上搶奪市占率,因此聚積的成長也反應了客戶市占率擴大。

展望LED照明市場,楊立昌表示,目前LED產能過剩,致LED照明價格快速下跌,也正加速LED照明換燈潮,而聚積除了提供LED照明驅動IC,目前LED照明電源模組也將在第4季認證,預計明年LED照明電源模組放量出貨,挾成本及技術優勢,聚積在LED照明具備利基市場。  

陳企凱指出,目前LED照明相關占營收比重約10%,由於模組售價是IC的10倍,因此出貨電源模組將會帶動營收顯著成長,
預估明年電源模組占營收比重達15%,與單賣LED照明驅動IC有所區隔。


~~法人對今年的EPS預估12元,個人認為有點高估了,以下半年與去年持平的話,預估第三季、第四季的EPS大約是2.5~2.6之間。預估全年EPS約10~11之間,以130的股價來看,還不算太貴。不過可以期待2454聯發科把IC設計的比益比拉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