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檔個股上半年賺逾1個股本 電子高價股獲利最靚!

鉅亨網記者王以慧 台北  2012-08-29

進入半年報出爐的倒數階段,多數大廠皆已公布上半年獲利情形,目前仍以F-TPK(3673-TW)上半年大賺17.51元暫居每股獲利王寶座,而緊追在後的是跌破市場眼鏡的營建股三圓(4416-TW),每股大賺15.04元,而宏達電(2498-TW)、F-譜瑞(4966-TW)、大立光(3008-TW)以及漢微科(3658-TW)同樣為上半年賺超過1個股本的獲利廠商,可看出賺逾1股本的主要廠商仍以電子高價股為主。

據目前已公布的半年報,上半年賺逾1個股本的個股包括F-TPK的17.51元、三圓的15.04元、宏達電的14.25元、F-譜瑞的11.72元、大立光的11.54元以及漢微科的11.08元。

營建股三圓在第2季表現相當吸睛,第1季每股賺進1.49元,到了第2季因新北市新店的豪宅案「養心殿」完工,已售戶別開始入帳,推升上半年稅後純益達9.0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衝上15.04元。另外,三圓在板橋捷運新埔站旁的「新巨蛋」一案已在去年完工,今年持續銷售保留戶,上半年共認列8.6億元的獲利,接著還有近2億元的量體可銷售, 法人指出,三圓此2案的毛利率皆接近50%,下半年若銷售順利,每股再賺進5元以上不成問題,今年有望賺進2個股本。

除了上述幾檔個股表現優異外,上市櫃公司在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EPS)達7元以上者,還包括碩禾(3691-TW)每股賺9.7元、裕日車(2227-TW)9.41元、營建股皇翔(2545-TW)9.13元、觀光股王王品(2727-TW)7.74元、可寧衛(8422-TW)7.25元、群聯(8299-TW)7.13元,法人指出,若整體景氣明顯反彈好轉,此幾檔個股很有機會挑戰前3季賺足1個股本。

統計資料中也可看出,前20檔獲利表現最佳的個股中,有8檔為傳統產業,範圍涵蓋汽車、觀光飯店、餐飲、營建以及環保題材,顯示除了電子族群外,傳產股的表現在上半年的低疲景氣中還是相對穩健,尤其裕日車、王品等個股更是受惠兩岸的擴大轉投資與布局,獲利持續明顯成長,未來在中國持續擴張內需之下,中概題材仍存有相當大的表現空間。

另外,上半年稅後EPS超過6元的還有凌耀(3582-TW)的6.87元、晶華(2707-TW)6.37元,以及銘異(3060-TW)則交出EPS 6.13元的成績。

法人指出,台股今日雖有高價股宏達電、F-TPK領漲,但量能持續萎縮使攻擊力道不足,大盤維持在平盤上狹幅震盪,指數也遲遲在7400點大關前情怯,因此,業績股勢必月底前最大的推升股價題材,周五前半年報效應會最為明顯,尤其若上半年表現持穩、下半年又具備出貨旺季等業績有望明顯成長的題材,此類個股有望在台股盤整完成後,成為新一波台股上漲的主要動能。

图片说明


~~這幾檔股票都是優質的公司,雖然電子股的比例比較高,但是本益比卻是傳產比較高,股票操作上還是必須注意人氣及追價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