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EPS/五鼎3.04元 Q4迎肥單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08.25 04:43 am

血糖測試大廠五鼎(1733)、新藥公司智擎、生物晶片廠晶宇等生技業者同步公布半年報;其中五鼎上半年持平,稅後純益2.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3.04元。

五鼎表示,由於大環境不佳,醫材廠上半年同步看淡,但第3季仍有機會回溫。五鼎昨日股價收76.8元,下跌0.2元。

五鼎昨日公布的半年報中,上半年稅後純益約2.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3.04元;而第2季較上季獲利雖未見成長,但稅後純益仍保持約1.44接近1.45億元,另外每股稅後純益則和上季相同,都是1.52元,呈現持平狀態。

五鼎說,上半年確實成長動能趨弱,這是大環境問題;不過法人也指出,雖然血糖試片成長未見加溫,但五鼎於第2季銷往美國等地的血糖測試儀出貨放量,達到30餘萬台,比今年首季成長有1倍以上

展望下半年,法人推估,由於第3季景氣緩步回升,因此五鼎本季可望稍優於前2季而第4季營運則受惠於第2季血的糖儀出貨大幅成長,可望進一步帶動年底血糖試片需求,預估將有一波大單報到。

智擎第2季屬於虧損狀態,上半年稅後純益約1.2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1.58元;智擎表示,由於資本支出及研發費用,和授權進來新藥給付簽約金支出100萬美元(約3,000萬元),因此第2季稅後虧損約785萬元,季減幅度約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