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庫存疑慮 瑞信保守看待、花旗目標價砍至189元

鉅亨網記者陳俐妏 台北  2012-08-27  08:05     

花旗環球證券出具報告表示,由於需求復甦緩慢、庫存升高疑慮,將上銀(2049-TW)評等從買進一口氣調降至賣出,目標價更由原先的290.48元大砍至189元。瑞信證券由於庫存疑慮對上銀下半年後市也保守看待,維持劣於大盤表現評等和目標價210元。

花旗環球證券指出,預估上銀未來2季如果仍維持高產用率,庫存仍會升高。上銀首季庫存天數已達203天,而製成品佔整體庫存比達40%,雖然高庫存可望在終端需求回升後,轉換成出貨量,但考量當前經濟數據並沒有指向今年資本支出可望回溫的跡象。此外,如果上銀決定降低至成率,花旗原先預估今年毛利率35%可能會有其風險。

花旗環球證券也指出,調查供應鏈顯示,今年第3季需求回溫速度不如預期,而原先第3季季節性成長,對今年上銀而言,也可能是挑戰。上銀來自歐洲和中國的訂單仍疲軟,雖然日本和北美訂單相對強勁。花旗預估今年第3季營收將季減5%。

瑞信證券也指出,上銀第2季庫存金額已達390億元,雖然庫存周轉天數已從首季的204天下降至157天,由於庫存疑慮對上銀下半年後市保守看待。維持劣於大盤表現評等和目標價210元。 


~~如預期的,外資真的開始調降目標價了,可以開始注意上銀每天的籌碼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