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每股3.09元

精實新聞 2012-08-23 14:39:2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車燈大廠帝寶(6605)半年報出爐。帝寶上半年合併營收62.42億元,年增率3.6%;毛利率約在27%,營業淨利7.8億元,年增4.5%,合併營益率12.5%;稅後純益為5.1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3.09元。

以帝寶第2季單季來看,帝寶第2季合併營收為31.21億元,與Q1持平,營業淨利2.95億元,合併營益率9.5%,較Q1的15.53%下滑,稅後純益為2.07億元,季衰退31.5%。

帝寶主管表示,針對Q2獲利衰退,主要是在費用部分的增加,包括因開模數量提升造成的本業研發費用之提升,以及去年延續至今因應反托拉斯案於業外所提列的訴訟費用。

至於在業外的部分,在大陸轉投資子公司部分,帝寶主管表示,由於丹陽、寧波仍在建廠階段,故上半年仍是小虧,晨揚、合肥和大業廠也仍在虧損階段,但整體大陸轉投資在昆山廠的持續賺錢下,仍可支撐整體大陸轉投資是獲利的表現;而在加拿大子公司Maxzone(Canada)的部分,Q2則提列反托拉斯的準備賠償金150萬加幣(約4500萬台幣);另外,美國子公司Maxzone(U.S.A)則也有部分存貨滯銷的跌價損失等,造成整體Q2帝寶獲利衰退。

帝寶前7月母公司營收56.27億元,年衰退4%,而在近期市況部分,帝寶主管表示,由於歐美景氣不佳,以目前的時點來看,對下半年保守看待,整體而言,希望全年營收可守住個位數衰退之水準(前7月營收年減4%),已算是不錯成績;但在業外部分,在反托拉斯訴訟的影響數已於上半年提列、存貨跌價損失也已反應,再加上台幣貶值的趨勢可望有匯兌利益回沖下,整體業外損益的狀況可望回穩。

帝寶主要產品為汽車車燈,占營收比重逾98%的水準,帝寶以歐美AM市場為主,占營收比重達7成水準,帝寶在美國擁有4座發貨倉庫,於當地AM車燈市場擁有30%市佔率,而歐洲則透過經銷商銷售;而其它市包括亞洲、中東、非洲和拉美,共占比重不到3成水準。

在生產部分,帝寶在中國擁有3座生產基地,台灣擁有鹿港廠與新營廠,並設立2個研發中心,帝寶在中國的生產據點主要在昆山、合肥以及晨揚,帝寶主管表示,今年昆山大業以及帝寶合肥都會有產能擴充,但最主要的產能提振點將待明年帝寶寧波(與吉利汽車合資)和100%持股的帝寶丹陽新廠完工,產能即會大幅提升。


 ~~帝寶去年第三季認列虧損最多,因此今年第三季應該可以慢慢尋找買點。等待籌碼的穩定,也等待營收可以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