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醫股》Qsymia原料藥出貨,神隆Q4業績攀高峰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台灣神隆(1789)昨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馬海怡表示,神隆獨家提供Qsymia關鍵原料藥,本季起已開始出貨並貢獻業績,預計今年出貨15至20噸,明年可望倍數成長。神隆上半年學名藥銷售,成長主要來自歐美乳癌及卵巢癌的應用,下半年包括治療憂鬱症、漸凍人藥品的原料出貨將會成長,將有利於業績表現。

神隆Qsymia原料藥開始出貨,以及治療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漸凍人)、乳癌、肥胖症產品,可望在第四季上市,法人預期,神隆第三季業績增溫,第四季可望達高峰。

神隆上半年合併營收新台幣18.84億元,年增7%;營業毛利9.61億元,年增9%,毛利率50.98%,較去年同期的50.17%增加;稅後盈餘4.23億元,年增6%,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65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

神隆第2季合併營收為9.13億元,季減6%;營業毛利4.37億元,季減16%;毛利率為47.92%,較首季的53.85%下滑;稅後盈餘1.76億元,季減29%,單季EPS為0.26元,較首季的0.39元衰退33%。


~~法說會的內容早在一個多月前的生技展中發表,雖然今年第二季的財報不甚理想,但是股價仍然剽悍。或許股票真的需要多一點的夢想與願景,穩定的獲利無法滿足一般人的口味。

~~最近的2454聯發科,應該會跟神隆一樣受到法人的追捧。業績應該還沒有太多起色,短線的漲幅已將近50%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