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Q2獲利增近18% EPS為2.55元

精實新聞 2012-08-24 09:46:0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上銀(2049)上半年財報出爐;上銀Q2營收為30.66億元,季增36.3%;毛利率為37.5%,較首季的36.4%成長;營業利益為8.85億元,季增52.8%;稅前淨利為9.62億元,季增49.1%;稅後淨利為6.29億元,季增17.9%;上銀Q2每股盈餘為2.55元,較首季的2.38元成長。上銀今年上半年每股盈餘則為4.82元,較去年同期的6.76元衰退。

法人表示,雖然上銀Q2中國、歐洲地區訂單成長趨緩,然日本等地區的外銷訂單依舊持續上揚,帶動上銀營收規模、毛利率表現持續增加,Q2營業利益也有超過5成的季增幅,符合法人原先預期,不過因為Q2加徵未分配盈餘所得稅,致上銀Q2稅後淨利僅較首季成長約18%。

展望下半年,法人表示,目前歐洲訂單尚未看到明顯復甦,然中國隨著政府加速企業投資的核准速度,需求有機會慢慢回溫,但復甦的速度恐怕還是偏緩慢。

而根據匯豐最新出具的投資報告,匯豐則認為,中國需求復甦緩慢將成為上銀下半年獲利成長的風險,且中國景氣恐要到明年Q1底才會恢復,不過上銀相較於競爭對手日廠,具有更具市場競爭力的價格以及組織彈性,仍可望受惠於企業自動化的長期趨勢。


~~上銀下半年的基期高(如可成)因此去年股價一路的飆高。今年下半年要超過去年下半年的機會不高,不過EPS(2.38→2.55),ROE(5.87→6.66),今年第一季可能是上銀近年業績的谷底,如果股價有修正到合理的本益比,應該是一個值得投資的公司。

~~籌碼面:港商里昂昨天大賣,今天回頭小買,實在很奇怪,這麼快就認錯了?記得一個多月前,2454聯發科一路被大摩打壓
到235,隨後大摩開始認錯買回,昨天股價過300,大摩買超4458張。實在很難理解外資所玩的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