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十二五》節能減排投資逾2兆RMB 概念股揚

精實新聞 2012-08-22 12:09:00 記者 余美慧 報導

大陸國務院公布《節能減排十二五規劃通知》,十二五節能減排規劃投資需求合計將達2兆3,660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節能重點工程投資需求9820億元,減排重點工程投資需求8160億元,循環經濟重點工程投資需求5680億元。

據上述規劃,十二五期間節能減排領域十大重點工程,包括節能改造、節能產品惠民、合同能源管理推廣、節能技術產業化示範、城鎮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建設、重點流域水污染防治、脫硫脫硝、規模化畜禽養殖污染防治、循環經濟示範推廣、節能減排能力建設

規劃中並提出節能減排具體目標,到2015年,全國萬元大陸國內生產總值能耗下降至0.869噸標準煤(按2005年價格計算),較2010年下降16%。十二五期間,實現節約能源6.7億噸標準煤。另外,2015年大陸全國化學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總量將分別控制在2347.6萬噸、2086.4萬噸,較2010年各減少8%。

而節能減排十二五規劃的公布,也激勵環保概念股22日走強,截至午盤,科林環保、先河環保漲停,寶莫股份大漲逾9%,開能環保、菲達環保漲逾4%,天立環保等逾十檔漲逾2%。


 

~~最近8422可寧衛做了一波的修正,不過持股比例已經有點高,無法在目前加碼,看好可寧衛的產業前景,持股續抱。

~~3527聚積也是屬於節能概念股,大尺寸的廣告面版相當的耗電,如果更換成LED大約可以節能1/3,聚積是LED大型廣告看板的產業龍頭,持股續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