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來了!飛利浦荷蘭自動化廠人力僅陸廠1/10

精實新聞 2012-08-20 09:31:2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機器人不但可以大幅提升電子商務物流中心的處理效率,現在還可以用來組裝電動刮鬍刀!雖然機器人不會馬上全面取代生產線人力,但可以肯定的是自動化將是一條再也回不去的路。

紐約時報18日報導,飛利浦(Philips Electronics)在中國大陸珠海、荷蘭Drachten各有一座電動刮鬍刀組裝廠。不同於大陸傳統人工組裝作法,荷蘭Drachten姐妹廠使用128套機械手臂做相同的工作,而且可以一年365天全年無休,每班(註:一天三班)人力僅需數十人,只有珠海廠的十分之一。Drachten廠電機工程師Binne Visser表示,有了這些機器,飛利浦可以生產世界上任何一款消費裝置。

美國的機器人製造商說,在許多應用項目當中,機器人早已較人類更具成本效益。去年在芝加哥的一場自動化機械貿易展上,亞特蘭大諮詢公司Factory Automation Systems機器人技術部董事Ron Potter指出,一台價值25萬美元的機器製造系統可以取代兩名年薪各為5萬美元的機械操作者。15年下來,機器製造系統可以創造出350萬美元的成本效益。

cnbc.com 7月27日報導,2009年初成立的未上市電子商務服務供應商Quiet Logistics至今營運規模成長10倍,客戶包括Inditex(隸屬西班牙首富Amancio Ortega)的Zara、Gilt、Bonobos。Quiet Logistics一開始只用10台Kiva Systems的機器人,現已擴增至75台;每台每天工時長達20小時。

Quiet Logistics共同創辦人Al Dekin指出,如果沒有使用Kiva的自動化設備,倉庫員工每天得走10-12英里(相當於16.1-19.3公里)。除了Quiet Logistics以外,包括Gap、Staples、Saks也都是Kiva自動化設備的客戶。

亞馬遜於3月19日宣布,該公司將動用7.75億美元現金買下物流自動化設備公司Kiva Systems, Inc.所有在外流通股票。亞馬遜全球客戶物流中心副總裁Dave Clark指出,Kiva的自動化設備可將產品直接送到員工的面前,讓人力處理後續的選取、包裝、裝箱工作,進而提升物流中心的生產力。


 

~~看好2049上銀的長線價值,等待上銀的本益比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