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麥Q2獲利大增逾5成 EPS達2.48元

精實新聞 2012-08-13 12:32:3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新麥(1580)上週五(10)公告董事會通過上半年財報;新麥Q2合併營收為9.06億元,較首季大幅增加40.7%;然Q2毛利率為39%,反較首季的41%下滑;Q2營業利益為1.59億元,則較首季成長47.2%;稅前淨利為1.6億元,季增52.4%;稅後淨利為1.01億元,季增50.7%;新麥Q2每股盈餘為2.48元,較首季的1.64元。

法人表示,受惠於今年大陸烘焙市場需求強勁成長,新麥Q2單季大陸地區占營收比重估已突破50%,較首季的46%持續成長,加上北美地區與一些新興市場Q2營收仍持穩成長,帶動新麥Q2合併營收較首季大幅增加。

惟新麥Q2營收雖大幅增加,毛利率卻不升反降,法人表示,由於大陸訂單平均毛利較差,受到大陸地區營收比重增加,法人原先便估新麥Q2毛利率將較首季下滑,但新麥Q2毛利率跌破40%的確較不如法人原先預期,法人推測,有可能是Q2大陸營收增加的速度與幅度大於原先估算。

展望下半年,法人表示,由於大陸大型賣場下半年仍有擴店需求,推估新麥Q3、Q4營收仍可望逐季成長;整體而言,下半年表現將會優於上半年。


~~本來新麥的毛利率都使用母公司的部分,前一陣子改採合併營收的毛利率。40%上下的毛利率很容易就被發現了。第一段使用季增率是很大的「陷阱」,因為新麥的淡季與旺季差異性頗大,因此必須使用「年增率」才難看出真正的成長。

~~第二季的「營收年成長率」約25%,「獲利年成長率」約7.3 %(含配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