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搭乘8/9早上的飛機前往馬祖(北竿),但飛機因天候因素而取消了航班,跟老婆二人失望的在松山機場等待,接續的幾班飛機也陸續的取消,該不會四天三夜的馬祖島嶼之旅就此泡湯?打電話詢問當天晚上台馬輪的船票,也早就訂購一空。背著沈重的行李,回到家等待晚上台馬輪的候補船票,回到家的時間距離早上出門只有短短的三個小時,真的是超短旅行(松山機場半日遊)。

下午三點多準備前往基隆港排隊等待候補,此時在台馬輪的網站上突然出現了「尚有空位」,oh yeah!!! 終於成行了,可以輕鬆的吃完晚餐再出發。到了碼頭驚見一堆的阿兵哥,準備前往前線固守邊疆,而我們準備去體驗馬祖的戰地風情、閩東文化與碧海藍天。二種心情差異形成了極大的反差。經過一晚的搖晃難眠,清晨五點多抵達了東引。

東引最有名的是「東湧高梁」,最美的是「東湧燈塔」,最特別的是在西引島遇到「阿兵哥的戰地解說」。

第三天再搭台馬輪前往南竿,再「轉船」到北竿,體驗保留完整的閩東建築「芹壁」,此地適合坐下來,慢慢的品茗咖啡,融入這個具有地中海風情的質樸小鎮。午餐在北竿機場附近的龍和餐館品嚐了「老酒麵線」、「蠣餅」、「淡菜」(一種離島才能享受到的海鮮貝類)

下午在搭船回南竿,來到了我們晚上的住宿「夫人咖啡館」,此地的冰咖啡讓人回味無窮。王姐的熱情招待,更讓人體會到馬祖的質樸,這種體會是背包客才能享有的。晚餐在牛角「依媽的店」享用在地風情套餐,也是專為背包客設計的晚餐,有淡菜、佛手、紅糟鰻魚、紅糟排骨、川七、海菜(很特別的一道前菜)、餛飩湯,值得推薦,不過如果你要前往,請提早訂位。餐廳原本晚餐是客滿的,我們是特別拜託老闆娘,讓我們在團體來之前,為我們準備豐盛的晚餐。

晚餐後回到夫人咖啡館,享受了冰滴咖啡,深夜後看到滿天的星斗以及朦朧的銀河,銀河二側則是遙遙相望的牛郎與織女。晚上住在傳統的閩東建築,木板的夾層板,每踏一步都會發出聲音,讓我想起歐洲古堡的飯店。

第四天的早晨天氣晴朗,飛機順利的起飛,僅僅花了50分鐘就降落松山機場,時間的感覺與搭船相比,真的是天壤之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