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光今年EPS挑戰24元

【時報-台北電】2012-08-10 07:57 

精華光(1565)受惠日本客戶訂單挹注,5月起營收已站上3億元大關,在業績連三霸改寫新高後,法人認為,該公司在訂單能見度明朗中,全年營收目標將突破40億元大關,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挑戰24元。 而受業績面激勵,精華光昨日股價持續走高,以360.5元坐穩生醫股股王寶座。

營運表現突出的精華光,累計前7月營收21.3億元,年增率7.7%,根據董事長陳明賢的說法,該公司目前產能利用率是120%,全年隱形眼鏡可突破4億片,預計第三季汐止新廠交屋後,第四季即可敲定擴增生產線。

精華光近五年營收年複合成長達18%,產線由2005年的10條一路增至目前的34條,因新增資本支出創造更高的投資效益,去年股東權益報酬率衝上40.37%。

法人表示,精華光在新產線滿載下,目前單月最大產能可望推波營收成長至3.3~3.6億元,以該公司7月營收達3.25億元來看,預計第四季就會再啟動擴增新產能動作,預計將再增加四條生產線,成為明年營運成長動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優勢:(1)連續三年的股東權益分別為(31%、37.99%、40.37%)呈現往上走的趨勢;(2)七月份營收創新高

~~缺點:(2)今年第一季的股東權益報酬率;(2) 毛利率都已經有點下滑。

~~PB 5.91,以2011年股東權益報酬率40.37%計算,外部股東權益報酬率為6.8%。就長期投資的觀點來看,現在不算是很好的買點,主是股價淨值比偏高,使得外部股東的權益報酬率偏低。根據經驗,PE來到12~13附近是很好的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