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智慧機處理器排名首度擠進前五大!高通萎縮

精實新聞 2012-08-07 12:08:1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Mobileburn、Electronics Weekly 6日報導,科技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在低階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激烈競爭下,高通(Qualcomm)面臨聯發科(2454)、博通(Broadcom)節節進逼,2012年第1季高通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銷售額市佔率由去年同期的51%下滑至44%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Sravan Kundojjala指出,博通、聯發科推出了基頻晶片整合型應用處理器,這逐漸對高通構成實質上的威脅。

根據報告,Q1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的前五大供應商分別是高通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博通聯發科

 

美滿電子科技(Marvell Technology Group, Ltd.)由於最大客戶Research In Motion (RIM)陷入困境而掉出五名以外。相較之下,聯發科卻首度擠進前五名,主要是拜該公司成功攻佔200美元以下智慧型手機市場之賜

除此之外,ST-Ericsson旗下的Thor、NovaThor平台獲得一線客戶的青睞,則讓該公司Q1的營收跳增600%Nvidia的Q1市佔率則維持在2%,主因該公司並未整合基頻晶片,且在平板電腦的應用較多。不過,Nvidia即將在2012年稍晚在美國推出支援LTE、搭配Icera數據機Tegra 3處理器,屆時市況可能會改觀。

Strategy Analytics估計,Q1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銷售額年增了55%至24.7億美元。其中,獨立型處理器(stand-alone processor)的市佔率為44%,多核心(multi-cores)處理器市佔則為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