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訊息:五鼎(1733)Q3業績持穩,將購置新廠建置A1C、心血管檢測產線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2012/08/07 10:57

因應桃園建國路廠房都更、訂單成長及糖化血色素(A1C)、心血管相關檢測等新品線需求,五鼎生技(1733)將購置新廠,並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300萬股籌資。五鼎第二季營收為5.51億元,較首季小增2.6%,創下單季歷史新高,法人表示,全球景氣不佳,五鼎客戶也降低庫存因應,預估第三季旺季不明顯,營收僅與第二季相當。

受惠貼牌的歐、美、日市場及自有品牌的亞洲市場同步成長,五鼎上半年營收10.88億元,年成長率高達29.07%,目前產能利用率約七到八成。因應未來訂單成長,桃園經國廠房都更的產線轉移,及新產品線的需求,五鼎將購置廠房,並透過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300萬股籌資。

新廠房將新增糖化血色素及心血管相關檢測的產品線,糖化血色素將先鎖定歐美市場,目前在送樣階段,也積極參展拓展客戶群。亞洲市場目前較小,為下一階段拓展的地區。

五鼎第二季營收為5.51億元,較首季小增2.6%,創下單季歷史新高,不過,仍略低於市場預期,主要是景氣不佳影響,客戶下單較保守,也開始降低庫存。第三季進入旺季,法人表示,第三季旺季可能不明顯,營收估與第二季相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